首页 > 电视剧频道 > 新剧看台 > 正文

电视连续剧《茶马古道》剧情梗概

  第六集

  给给打伤了到格桑的胳膊,格桑不肯罢休,幸好花依出面缓解二人的矛盾。格桑悻悻的回中甸,准备在那里等着木石罗去往拉萨的时候复仇。

  木家马重整旗鼓,骡马成群,即将起程,杨老爷的茶叶可以送往拉萨,杨金鹏自是十分高兴,借山茶花盛开之喜,在花园内用白族人食花的礼宴为木家马帮庆贺。

  花依来到观音塘意外碰见静安,在静安的指点下,花依决定与木石罗一同前往拉萨,寻找自己的亲生母亲。

  大理三塔下,茶王杨老爷的马帮和木家马帮一行浩浩荡荡踏上运茶进藏的征途。马帮行至途中遇见静安和尚,在他的请求下,木石罗决定带着静安一同前往拉萨。

  为了缓解抗战后方物资的需要,使囤积在中印边境的援华物资进入内地,国民政府交通部想借助民间驿运,通过茶马古道运送部分物资,并派出官员与西藏地方官员和拉萨商会协商。陈佩雄听此消息知道又是个发大财的机会,自己跃跃欲试想要争取负责组织驿运的事。但是拉萨商会众商人认为只有尼玛老爷有此能力聚拢拉萨的各路马帮运送抗日物资。而尼玛却因为烟土事件受到牵连,不能参加商会议事。尼玛在沉重的心情中担忧拉萨的局势和远在云南运茶未归的儿子,对日本侵略者充满仇恨。

  尼玛的管家派人查到腊都阿楚的线索,甜茶馆内尼玛随仆人找到腊都阿楚,决定和他做一笔交易,让他供出陷害木家的真凶……

  第七集

  噶伦贡布也深知团结各民族马帮没有德高望重的商会会长尼玛领头很难做成事,贡布决定亲自拜访尼玛,得知道尼玛找到腊都阿楚,二人决定明天一起去探查腊都。

  就在贡布与尼玛在拉萨街道等候的时候,二人见到腊都阿楚被人刺杀,赶到身边的时候腊都已经断了气,凶手来不及拔出刀就已经逃跑。更没想到那把刀柄上竟然刻着噶伦贡布家的标志。尼玛将目光落在贡布身上……

  贡布回到府中立即命管家查出是谁的佩刀。罗桑收买仆人阿旺,谎称是他上街时被人偷去的佩刀。精明的噶伦贡布戳穿了他们的谎言,当贡布知道这一切是自己干儿子串通罗桑总管所为时,心情十分沉重。

  贡布在家中审问陈佩雄,38年前陈佩雄的父亲是驻藏大臣的翻译陈子英,在江孜大战中陈子英英勇牺牲,当时作为前线指挥的贡布,把陈子英留下的三岁的儿子陈佩雄抱养回家,几十年如亲生儿子。在贡布的严厉追问下,陈佩雄只承认是为了在商业上打倒尼玛才卖印度茶,但是死不承认腊都阿楚是他派人杀的。贡布念在陈佩雄生父曾经是帮助藏族人民的汉族英雄,放过陈佩雄这一次。当然这一切对外不好明说。

  为了帮助国民政府运送抗日物资,贡布不得不向拥有各路马帮的尼玛让步。贡布命令开启云南会馆,放出主事汉人刘金禄。西南、西北的各马帮兄弟回到云南会馆,回到自己在拉萨的家自然十分兴奋,尼玛对大家说起成立抗日运输联合大马帮的事,众人一致认为木石罗作为联合马帮大首领最合适,但木石罗还未到拉萨。

  路途中的花依发现与静安随行的哑子小沙弥居然会说话,她将此事告诉木石罗,结果被静安巧言相骗。花依心存疑虑,但是木石罗却不以为然……

  第八集

  七指狼在静安指使下,收买了茶马古道上的土匪“蝙蝠”一伙,决定袭击木家和杨家的马帮。随着几声枪响,七指狼带领的土匪袭击了杨家马帮。木石罗带领人马救助的及时,打死土匪头子“蝙蝠”赶走土匪,救出杨金鹏的人马。

  前方打得激烈,后方静安偷偷将毒果喂给头骡。拥有丰富上路经验的木石罗回到营地后救活了头骡。木石罗为了等头骡恢复元气,决定让杨家马帮先行赶往中甸。花依觉得木石罗的心中只有他的马帮,不把自己放在心上,失望的和杨金鹏离开木家马帮。

  拉萨,陈佩雄为了进一步打垮尼玛,诱使关在狱中的木茨格交出木家在拉萨的马帮。尼玛听说了陈佩雄骗走了木家在拉萨的马帮,立刻去找昏聩的木茨格,没想到狱中出来消息,木茨格杀人越狱,尼玛大惊……

  陈佩雄骗来马帮,又贿赂腐败的国民政府官员,做好一切准备,将运输抗日物资的差使揽到自己手中……

  第九集

  拉萨全城搜捕疑犯木茨格,而在路上的木石罗也全然不知道这些变故。

  率先赶到中甸的杨家马帮得到了格桑热烈的迎接。酒宴正酣,性急的格桑抱起花依走近帐篷。格桑正欲强吻花依,拉姆冲了进来,使得酒醉的格桑气急败坏。

  中甸草原上面对着杨金鹏和格桑的逼问,花依决定如果三天以内木石罗不来,她就嫁给格桑……

  木家马帮来到中甸城看到木家的店铺已经衰败,十分感伤。木石罗收到电报得知运送抗日物资的事,决定立即启程前往拉萨。静安一面劝木石罗正面与格桑化解仇恨,一面派七指狼布下杀阵。

  木石罗带领木家马帮来到白马雪山下,格桑带领家奴举枪相迎。格桑让木石罗绕道离开,木石罗决定单打独斗解决世家恩怨,危机之时花依赶到,假意答应嫁给格桑,让木石罗平安离开。

  回到家中,格桑发现花依欺骗了他,一怒之下将花依关在房中,幸好拉姆前来,与花依互换外衣,帮助花依逃离格桑家……

  格桑发现花依逃走了,十分生气,在杨金鹏的好言诱劝下,只好起程继续帮杨家运茶进藏。

  第十集

  格桑派去寻找花依的手下无获而返,格桑决定带领运茶马帮上路前往拉萨,并沿途寻找花依。

  拉萨,尼玛的儿子在云南运茶的路上遇到日本飞机轰炸丧身途中。尼玛一家人陷入了丧子的巨大悲痛之中,许多藏商在重庆、昆明、大理的商号都遭到了日本飞机的轰炸,群情激愤。拉萨寺院为在内地丧身的藏人以及所有在抗日战争中遇难的中国百姓举行抗日祈愿大法会。

  花依路途中遇见七指狼,奔跑中摔下雪山,被神川铁桥女土司珠玛的女儿拉姆救回自己家中。

  木石罗途经木天王古堡拜祭祖先,突然一支枪口已经对准了他。枪声响过,木石罗应声倒下。木家马帮也猝不及防的被土匪们杀的大乱。正当七指狼再次举起枪要彻底结束木石罗性命的时候,静安出现了,他让同行的小沙弥将木石罗背走。另一边死里逃生的老管家给给舅舅背着奄奄一息的阿崩代逃走。

  花依在拉姆家中虽然受着拉姆的欺辱,但只是默默承受着。

  格桑和杨金鹏路过木天王古堡面对惨状十分心惊,好在没有花依的痕迹,放心的继续前往拉萨。

  静安将木石罗背到白玛寺疗伤,在活佛的细心照料下,木石罗渐渐恢复。

  一切看似平静,静安在白玛寺中看到烈珠喇嘛练武十分迟疑,有意问他是不是叫苏达,也就是他要寻找的38年前的一位故人。烈珠喇嘛摇头离开……

本篇文章共有 5 页,当前为第 2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