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频道 > 新剧看台 > 正文

分集提纲

  第十一集

  郭大义上门做史家叔侄的工作。史百合研究了共产党的政策,让郭大义无计可施。郭大义严肃批评云海东把事情搞乱了。

  史百合觉得云海东是在考验自己,当众宣布自己爱云海东,结果弄巧成拙,产生误会,把事情搞得越来越复杂,自己下不来台。

  郭大义给私营企业——冯山机械制造厂,私批钢材,并从高峡手中拿到四千万的差价款。

  高峡再次和林想秘密接头,并传达了“沉默者”新的指示:苏联人离开盘龙之前给他们足够的压力,让他们彻底放弃在重兴厂的生产线计划。

  第十二集

  重兴厂内,张纪寸步不离林想,林想借口上厕所,本欲刺杀云海东,却误伤了重兴厂职工。

  林想从容不迫的到公安局指责杜来峰,作为人民的卫士,对重兴厂刺杀事件竟然束手无策。

  林想把这些天自己在重兴厂所收集的胶片资料交给高峡时,才发现胶片被人做过手脚。

  俞韵之忍无可忍,要弟妹戚菲不要做本该当妻子做的事。戚菲却提出自己愿意和俞韵之做姐妹,给史鸿儒做小,令俞韵之瞠目结舌。

  史鸿儒申明自己不能娶戚菲为小。戚菲表示不再提出这样的要求。俞韵之经不住史鸿儒的说项,答应戚菲母女暂留家中。

  第十三集

  林然夜里替林想盖被子。林想第二天问林然,是否也替大哥二哥盖被子。说起养父,云海东兄弟俩滔滔不绝,令林想黯然。

  林然和云海东谈心。云海东说出赵小年的名字,这才发现自己喜欢这个瘦小的姑娘。石明挥要云海东别演戏,拿人家的自尊作舞台。

  赵小年打心眼里喜欢云海东,因身负秘密重任,不能对云海东说出,又担心打草惊蛇,无法承担云海东的那份爱意。

  史明挥妒忌云海东与史百合的关系,决定搬出去住,林想得知后,责备云海东不讲兄弟情谊。

  第十四集

  史百合告诉云海东,她已经爱上了他。云海东不来电。史百合表示她会一直追云海东,直到得到他,云海东觉得事情变得严重了。

  云海东坦然告诉史百合,他对她只是有同道的感觉,彼此引以为知己,真爱的是赵小年。史百合不相信云海东会爱上一个普通女工。

  云海东找史百合交换意见。史百合误以为云海东改变了主意。云海东指责史百合把个人感情和国家利益混为一谈。

  眼见要失去深爱的人,史百合情急中当众羞辱赵小年。云海东十分生气,当众宣布自己爱赵小年,得到郭大义的赞赏。

  林想拦住史百合,要她注意自己的身世,不要再纠缠自己的哥哥。史百合恍然大悟,明白自己原是政府的对头,回家大哭一场。

  第十五集

  史鸿儒还没劝好侄女,俞韵之又以上吊要挟。史鸿儒保妻事大,无奈请弟妹从家中搬出,戚菲却不从。史家乱成了一团麻。

  石明挥终于相信云海东不是自己的障碍,这没有使他高兴,反而使他更加灰心丧气,因为他知道,不是云海东阻碍了他,是他自己。

  云海东淋了雨,病了,赵小年精心照顾他。云海东向赵小年倾诉心声。赵小年回避开,表示云海东并不了解自己。云海东十分苦恼。

  石明挥心理倾斜,答应和林想谈恋爱。林然和义子谈话未果。林想的勇敢令石明挥惭愧,他发现林想的柔情让自己迷恋。

  第十六集

  林然到底老道,从林想的异常表现中感觉出什么,他把老部下杜来峰叫到家里,说自己闻到了一种味道。杜来峰旁顾左右言其他。

  郭大义意与林曼丽断绝关系,林曼丽以告郭大义强奸相要挟。高峡言之凿凿,一笔笔给郭大义算秋后账,算得郭大义冷汗直淌。郭大义走投无路,只能撑成一株不倒的树。

  林想走进石明挥的卧室,石明挥流下了眼泪,林想不想投入感情,可她做不到,她吻了石明挥。这一切被林然偶然间看见。

  赵小年决心断绝云海东的念头,以支持他的工作。她以超凡的爱心隐瞒自己的感情,告诉云海东自己不可能和他走到一起。

  第十七集

  赵小年找史百合谈话。史百合认为赵小年没有资格和自己说话。云海东无意中听见了两人谈话,责备赵小年无权决定自己的感情。

  赵小年再度找到史百合。史百合认为小女工疯了。赵小年要史百合眼光更远一些,对云海东更耐心一些。史百合发现小女工心不小。

  林然希望赵小年放下包袱勇敢接受云海东。赵小年无法对亲生父亲说出真情,十分痛苦。 林想责备林然心中没有女儿。

  石明挥偶然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怀疑自己成了一场阶级报复的牺牲品,以此诘问林然。林然承认自己在石明挥身世问题上作了隐瞒。

  第十八集

  云海东高兴地告诉林然,赵小年进步很快。林然不信,考赵小年,赵小年又成了糊涂虫。林然笑话养子让感情蒙蔽了眼睛。

  云海东再次找郭大义谈话。郭大义几句话把云海东顶了回去。云海东觉得自己不是这块料。史百合一番话却把云海东激发起来了。

  赵小年要求组织上披露实情。但组织上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拒绝了赵小年的要求。赵小年从公安局走出,被路过的高峡看见。

  高峡借口打听赵小年。张纪情急生智,编出一套理由将事情掩盖过去。高峡不放心,紧急约见林想,将事情告诉了她。

  第十九集

  林想欲收买石明挥,表示自己在秘密工作中认识一些人,可以送石明挥出国继续深造。石明挥坦承自己心情不顺,却热爱祖国。

  石明挥认为大家对他都很虚伪,只有林想真心对他好。林然处理不好这个矛盾,父子俩头一回有了争执。石明挥负气出走。

  郭大义在高峡的帮助下销毁证据。他在党委会上扬言,谁要和他过不去,就是和共产党过不去,他让他八辈子翻不了身。

  文华问云海东的工作是什么,云海东这才恍然大悟自己上了当。郭大义没有把云海东放在眼里,对高峡的警告置若罔闻。

  云海东遭到赵小年的拒绝,陷入痛苦之中。林然知道了义子的真情,鼓励义子追求真正的爱情,不管对方是不是出身贫民。

  第二十集

  俞韵之决心逼走戚菲。戚菲只身离开史家回到公馆。史鸿儒回家后得知情况,只得打发家仆将戚菲的行李送往公馆。

  母亲搬回旧居,史百合不肯再住伯父家,回到公馆。戚菲试探女儿,是否愿意回到英国去。史百合愣了半天说,她放不下云海东。

  林想检查林然的办公室,赵小年摔了茶杯。林想巧言利舌威胁赵小年不许说出,赵小年故作害怕,答应了林想,暗示林然留心文件。

  林然从赵小年的蛛丝马迹中感觉出什么,他想告诉云海东又打消了念头,开始留心失而复得的“女儿”和老是捅娄子的小公勤员。

本篇文章共有 3 页,当前为第 2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