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京上海游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11日 16:32 来源:CCTV.com

  我们准备向港澳台地区的朋友们介绍一条短途旅行路线。如果您只有短暂的假期,而且还想借机考察一下长江三角洲经济发展情况的话,我们向您推荐南京、上海四日游。

  到南京就是要看历史,看六朝兴替、秦淮风月。游览南京,玄武湖、总统府、中山陵、雨花台、秦淮河、夫子庙,一处都不能少。南京的主要景点都集中在市区,市内的城市公交和出租车都很方便,所有景点玩儿下来,大约只需要两天时间。

  南京的小吃非常有名,喜好美味的朋友一定要尝一尝南京板鸭的味道。规模较大的美食街有夫子庙大石坝和湖南路狮子桥两处。

  另外,南京特产雨花石是一种收藏欣赏和馈赠亲友的佳品,您不妨挑上几块儿留作纪念。

  南京市内所有公交车均为无人售票车,所以您在乘车前一定要准备好零钱。

  为了更好地安排好您的时间,您还可以事先拨打南京市旅游咨询电话:3362686,从那里您将得到有益的帮助。

  从南京到上海,无论乘火车还是汽车都很方便。到上海重点要看的是改革开放20多年来祖国大陆发生的巨大变化。在上海,您可以乘坐世界上第一条投入商业运营的磁悬浮列车,感受一下在地面上飞的感觉,也可以登上东方明珠电视塔,看一看浦东的发展速度。

  上海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每年的10月、11月在上海都要举行国际电影节、国际旅游节、国际时装节等大型活动。您在这个时候来到上海,就会有机会与世界“零接触”。

  对于喜欢购物的朋友来说,上海的南京路绝对称得上是购物天堂,那里有很多老字号和名牌店。在市内乘地铁一号线、隧道3线和6线都可以到达。淮海路和许家汇的商家也很多,且档次比南京路总体上要稍高一些。

  在上海购物还有很多小窍门,我们电话采访了生活在上海的吴兹文小姐,看她是怎么说的:

  夜幕降临,您还可以到黄浦江边看一看外滩迷人的夜景。特别要提醒您的是,外滩夜景灯光照明的时间夏季是19―22点,冬天为19―21点。

  特别提示:上海市内交通通常比较拥挤,所以建议您还是尽量选择地铁、公交。如果您想到郊区旅游的话,可以到上海体育场或虹口足球场乘旅游专线车。

责编:王京

相关视频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