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体坛风云人物(2005年度)候选人--邹市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02日 14:55 来源:CCTV.com

  姓名:邹市明

  2005年成绩:

  1、2005年9月12日 十运会拳击48公斤级冠军

  2、2005年11月 世界拳击锦标赛男子48公斤级冠军,这是中国拳击获得了第一枚世锦赛金牌

  性别:男

  籍贯:贵州

  生日:1981.5.18

  身高:1.62米

  体重:48公斤

  项目:拳击

  级别:48公斤级

  教育背景:大专

  个人爱好:音乐、网络

  运动经历:

  1996年15岁时在遵义体校开始拳击训练,教练梁锋;1999年11月入选国家集训队,教练张传良,2000年成为国手。进入国家队后,邹市明拿过48公斤级20个全国冠军,是国内在该级别上最有实力的选手。

  2003年世界拳击锦标赛上,邹市明夺得男子48公斤级亚军,实现了中国拳击在世锦赛历史上奖牌零的突破。邹市明击败古巴人巴特莱尼,淘汰菲律宾名将哈里,尽管最后输给欧洲冠军、俄罗斯人卡察科夫,但虽败犹荣。

  2004年8月,邹市明在奥运会男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夺得铜牌,取得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奖牌,再次创造了历史。

  主要成绩:

  2004年 亚锦赛48公斤级亚军,奥运会48公斤级铜牌

  2003年 第12届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48公斤级亚军

  2003年 全国拳击冠军赛48公斤级冠军

  2001年 第9届全运会48公斤级第三名

责编:余宇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