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运动处方(第十期)

央视国际 (2003年04月02日 16:27)

  今天继续为大家介绍提高心功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心律不齐等心血管疾病的方法"舒心平血"。舒心平血共8个动作,今天我们学习舒心平血第二式 白猿献果猿,体质特征与人类最相近。如有复杂的脑,盲肠蚓突,广阔的胸廓,扁平的胸骨等。与猴的主要区别是没有尾巴,没有臀疣和颊囊。是人类进化的一个重要阶段,故古人将猿奉为神。白猿献果是借用白猿手捧鲜桃祝人健康长寿的意思。

  具体动作:

  1、随着吸气,身体左转45度,两臂内旋,两掌摆至与肩平,继而左脚上步成虚步,同时沉肘将两掌收于肩的前侧方。

  2、随着呼气,重心前移,右脚上步成虚步,同时两掌经过按、捧、托、送,成献果势。

  3、随着吸气,右脚撤步,重心后移成左虚步,同时两掌成仰掌分别向两侧平摆。

  4、随着呼气,重心前移成左弓步,同时两掌旋腕使掌心逐渐朝下按掌,当接近腿侧时握拳中冲点抠劳宫。

  5、随着吸气,两拳变掌先稍前伸,后随重心后移成左虚步,将掌收于肩的前侧方。

  6、同2

  7、随着吸气,身体右转,右脚向右侧开步成左横裆步,同时两掌向两侧平摆,眼看右掌。

  8、随着呼气,左脚向右脚并拢,两掌经面前下按垂于体侧。

  第二个8拍同第一个8拍,唯身体右转,右脚上步做动作。

  这一式共做两个8拍。

责编:宋璐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