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献礼特区成立三十周年 2010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深圳大奖赛助力鹏城大运会

 

CCTV.com  2010年11月20日 13:2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NTV.CN  

     cctv.comF1摩托艇消息:10月9日下午, 2010正星杯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深圳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召开,以“时尚深圳 欢乐海洋”为主题的深圳大奖赛将于10月23-24日如期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德国、英国、法国等16个国家的11支赛队亮相鹏城,杰伊·普莱斯、山尼·阿·卡兹、萨米·瑟里奥,以及F1摩托艇世锦赛临沂大奖赛的新科状元亚历·卡罗拉等F1摩托艇世界名将亦将再次现身深圳,在南山后海内湾公园的碧水鳞波之上,展开一场激烈的“蓝色大战”。另外,同期举行的方程式摩托艇青年世界锦标赛也将会带给深圳市民全新的惊喜。

     本届大奖赛是深圳第四次迎来该项世界顶级体育赛事,作为深圳国际旅游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深圳特区成立三十周年之际,本次比赛将极大的推动深圳蓝色体育的发展,助力深圳的国际化和软实力的提升。据介绍,本届深圳大奖赛是今年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大奖赛的第三站,中国站前两场比赛分别在山东临沂和广西柳州举办。

     据2010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组委会介绍,本届比赛将在过去三个赛季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增设方程式摩托艇青年世界锦标赛。方程式摩托艇青年世界锦标赛是为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各参赛队青年选手专设的一项赛事,由各国F1摩托艇赛队选拔的青年后备赛手参加。中国天荣摩托艇队自今年开始培养了两名深圳本土选手,届时将代表中国天荣摩托艇队参加该项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3日结束的F1摩托艇临沂大奖赛上,中国天荣摩托艇队赛手熊梓维首次正式参赛就获得了方程式摩托艇世界青年锦标赛的亚军,创造了中国在方程式摩托艇青年世界锦标赛上的历史。熊梓维是深圳本地人,年仅19岁,自去年年底开始进行方程式摩托艇赛事的常规训练,在2010赛季八月份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圣彼得堡大奖赛上,第一次随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出征并开始参赛准备。

     为培养中国的世界顶级水平的摩托艇运动员,天荣投资有限公司在2007年开始,就在全国选拔具有潜质的摩托艇后备运动员,熊梓维就是其中之一。据陈领队介绍,他是在另一个项目上发现了极富运动天赋的熊梓维,熊梓维一接触摩托艇运动就十分喜欢,并表现出了很大的潜力。目前,公司正在加强训练,以期在三年内将熊梓维训练成为F1摩托艇赛手,成为将继彭林武之后第二个中国获得F1摩托艇超级驾照的人,为中国在世界F1赛事领域谱写新的篇章。
 
     不仅水上风驰电掣、浪里纵横的比赛场面令人神往,10月23-24日,本次深圳大奖赛的相关“热身”活动也让人期待:一,在F1赛场中央广场区域、VIP区举办的“3D中国·科技深圳,3D科技展”活动,采用3D技术对大赛进行全新展示,实现3D摄录、3D现场直播;二,在比赛间隙还将穿插精彩的水上花式摩托艇表演、滑水表演、小帆船表演及体验;三,“魅力中国·时尚深圳,国际旅游、探险文化展”,将展示中国100位顶尖国际探险家摄像、图文成果资料,包括南极科考探险、北极探险、非洲乞力马扎罗山、马赛马拉非洲草原探险、南美亚马逊热带雨林探险等;四,“F1摩托艇大家庭中国城市文化展”,是一次对F1摩托艇世锦赛申办城市基础设施、经济成果的展示。精彩的赛事和活动,将让观众一饱眼福,尽享2010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深圳大奖赛的独特魅力。

     本次大赛执行依旧由南山区政府和深圳市天荣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完成。总结以往三届大赛的经验,已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与预案,确保万无一失。截止目前,各项保障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据本届深圳大奖赛组委会介绍,位于南山后海内湾公园人工湖经过一、二期建设,已成为国际化标准的F1摩托艇赛场,可现场容纳观众5万多名、停车位近5000个,在赛场的每个停车区域都将安排民警负责管理。

     组委会始终坚持“最安全、最方便”的原则,制定了赛前、赛时指挥体系与工作机制,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体系建设,以杜绝重大事故发生。安保部门在赛事期间将出动警力达2000余人次,按照既定计划严格开展安全保卫工作。

     同时,大赛指挥部提早制定了国内外领导、嘉宾、记者等在赛事期间的总体接待方案,按照国际比赛标准去严格做好食宿、医疗、卫生等后勤保障工作,并对接待洒店的设施设备、卫生条件和服务水平进行全面检查。在赛前,卫生监管部门将对接待单位、食品供应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对现场供应食品的临时场所核发临时卫生许可证,禁止未领取临时卫生许可证的单位入场供应食品。疾病防控工作人员分别对现场和接待单位的空气质量、饮用水、食品、餐饮具、公共用具进行卫生监测。

     交管部门将在比赛期间对赛场周围的东滨科苑、科苑环北、沙河西环北路进行交通管制。大赛组委会呼吁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结伴乘车观看比赛,以保证赛场周围正常的交通秩序。

 

     备注: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有关情况:

     2009年,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以下简称中国招商银行队)斥资400多万购入了一艘全新的现今世界上最先进的DAC赛艇,终于三年铸就一剑,在上赛季柳州大奖赛上,赛手皮埃尔?6?1伦迪以季军的身份登上领奖台,豪取12个积分。这不仅是伦迪职业生涯中首次在分站赛中入围三甲,更是中国招商银行队自2006年征战F1摩托艇世锦赛以来的奖台“处子秀”。

     本赛季,不断崛起的中国招商银行队将分站赛冠军作为冲击目标,而今年新加盟的法国赛手菲利普·洽培无疑为中国招商银行队实现梦想增添了新筹码。1963年出生的菲利普·洽培原来是大西洋队头号赛手,2003年开始参加F1摩托艇比赛,在2008赛季就有着不菲的成绩,几乎每站比赛都斩获积分,这是二十多名赛手中的唯一一人,甚至连当年的年度总冠军普莱斯都没能做到这一点。在2009赛季,菲利普?6?1洽培在芬兰、深圳、卡塔尔、阿布扎比四个赛站登上季军领奖台,为他的F1职业生涯划上辉煌的一笔。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