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家馆日/特别日/省区市活动周活动类

CCTV.com  2010年04月13日 14: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⑴ 国家馆日活动

  国家馆日活动是指参展国家在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选择特定的某一天(2010年5月1日、10 月1日和10月31日除外),作为本国馆庆日,在本国展馆或园区内主办的集中表达国家意志,展示本国民族文化形象,开展国际交流的活动。

  国家馆日活动根据主办国的需要,一般分为三个部分:仪式活动、演出活动和参观活动。仪式活动主要包括奏国歌、升国旗,主办国代表、组织者代表致词。演出活动是由参展国家精心准备的代表本国文化水平的文艺活动,可以和仪式活动在同一场地、同一时间举行。参观活动主要包括邀请参加国家馆日活动的嘉宾参观参展国家馆、东道国馆和其它展馆。

  组织者为参展国家提供的举办国家馆日活动的公共活动场地为特钢大舞台。参展者也可选择在自己国家馆内举办该活动。

  ⑵ 国际组织特别日活动

  特别日活动是指参展国际组织在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选择特定的某一日(2010年5月1日、10 月1日和10月31日除外),在园区内组织的活动。

  组织者为参展国际组织提供的举办特别日活动的公共活动场地为特钢大舞台。参展者也可选择在自己国际组织联合馆内举办该活动。

  ⑶ 城市特别日活动

  最佳城市实践区的参展城市可以参照国际组织特别日活动的要求,举办城市特别日活动。

  组织者为参展城市提供的举办特别日活动的公共活动场地为全球城市广场。参展城市也可选择在自己展馆内举办该活动。

  ⑷ 企业特别日活动

  参展企业可以参照国际组织的特别日活动要求,在园区内组织企业特别日活动。组织者为参展企业提供的公共活动场地为企业广场。参展企业也可选择在自己展馆内举办该活动。

  ⑸ 省区市活动周活动

  国内省区市活动周活动是指参展的国内34个省区市(包含港澳台地区)在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根据组织者规定的时间安排,以“省/区/市活动周”命名,在世博会园区内指定场所主办为期5天的省区市活动周的活动。组织者为参展国内各省区市活动周提供的公共活动场地为庆典广场、世博中心。

责编:王震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