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上海世博行活动完美落幕

CCTV.com  2010年04月13日 14: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始于浦江之首的松江,止于浦江之尾的浦东;启动时秋阳灿烂如张开怀抱喜相逢,结束时薄雾细雨似依依不舍惜别离——全国知名网络媒体上海世博行活动今天完美落幕。

  一周来,参加全国知名网络媒体上海世博行的20多位记者舟车相续,不停歇地前往上海松江区、虹口区、普陀区、长宁区和浦东新区,围绕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展开采访。他们看景观,下社区;会高层,访民众;听介绍,探心声,随后用文字和图片化为丰富多彩的网络报道,为上海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市民安居乐业喝彩,为上海世博会冲刺阶段的筹办工作呐喊。

  本次全国知名网络媒体上海世博行活动期间,各知名网络媒体共制作专题20多个,发表稿件和图片数千篇(张)。在谷歌上输入“全国知名网络媒体上海世博行”,跳出来的相关页面达到38000多个,显示了此次活动的网络报道力度。

  本次采访活动是21日启动的,由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支持,由上海市网宣办、上海世博局联合和上海松江区、虹口区、普陀区、长宁区和浦东新区共同主办。

  上海各有关区、局、办对本次全国知名网络媒体上海世博行活动十分重视并作了精心安排。多位区委书记出面介绍情况、接受采访。各个被访单位敞开大门、有问必答。大家对网络媒体的崛起表示祝贺,并寄厚望于网络媒体在未来新闻传播领域里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很有意思的一幕出现在27日中午,中共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高宏热情地朗诵了郭路生《相信未来》一诗中的几段,说是献给在座的网络媒体和其年轻的记者们。其中有一段是:

  “我之所以坚定地相信未来,

  是我相信未来人们的眼睛——

  她有拨开历史风尘的睫毛,

  她有看透岁月篇章的瞳孔。 ”

  作为在座的网络媒体的一员(虽然不再年轻),我愿意这样理解:陈高宏先生是把诗中的“未来人们的眼睛”比喻为网络媒体,期待崛起中的网络媒体品行高洁,担当起与自己的地位相适应的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

  我深以为然,也很愿意补上《相信未来》一诗中陈高宏先生没有朗诵的一段,以示我们网络媒体从业人员“润泽民众,指导社会”的理想和“铁肩道义,妙手文章”的抱负,并与众同仁共勉:

  “我要用手指那涌向天边的排浪,

  我要用手掌那托住太阳的大海,

  摇曳着曙光那枝温暖漂亮的笔杆,

  用孩子的笔体写下:相信未来。 ”

责编:王震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