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世博会山西馆落成 进入调试运营阶段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14: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今天上午,上海世博会山西馆举行实体馆落成仪式。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秘书长韩和平,山西省发改委主任、山西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李宝卿,上海世博局党委副书记莫负春等出席仪式。李宝卿把象征展馆的金钥匙交给山西省贸促会会长、山西馆馆长贾雪峰,意味着山西馆建设即日起进入调试和运营阶段。

  韩和平代表山西省参与上海世博会组委会感谢各方支持,并希望山西馆的调试和运营工作能够顺利推进,为参观者奉献一个精彩的山西馆。作为山西馆建设方代表,李宝卿表示,山西馆工作组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的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展馆下一步的调试任务。莫负春对山西馆落成表示祝贺,并表示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将尽力为包括山西馆在内的各参展方做好服务工作。

  山西馆占地600平方米,入口门楼以著名古建筑晋祠为蓝本,采用木构斗拱造型,层层叠叠,色彩各异,精美华丽。建筑外墙以粉煤灰砌块为主材,充分体现了节能环保的理念。其中正墙为雕花实心,两堵侧墙为空心,通过LED灯显示出山西人文历史、自然风光等内容。展馆内部充分运用晋居大院、鱼沼飞梁、杏花村里等元素,向世人展示一个具有浓郁传统特色又充满时代精神的山西。

  山西馆的展示主题为“动力演绎时代”,以“五千年文明看山西、百亿吨煤炭献祖国”为主线,围绕文明和能源两个核心内容,以时间为序进行展示,分别是:人文•城市之路——集中表现山西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明和丰厚的历史文化遗存;能源•城市之光——重点反映山西作为国家能源基地在新中国建设中作出的贡献和发展成就;和谐•城市之梦——主要展示三晋儿女对未来城市发展的美好憧憬。

责编:张亦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