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举行世博救助海空立体演习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10: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为确保上海世博会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和畅通有序,交通运输部救捞系统“世博”应急保障海空立体演习今天下午在上海外高桥救助码头举行。

  在外高桥救助码头前沿水域举行的40分钟海空立体救助演习中,场景模拟落水人员搜救、模拟伤员转移与医疗救护、水下封堵、装备展示等7个项目。“东海救113”轮、“东海救201”轮、“华英388”艇、“华英398”艇、“勇士号”浮吊船、应急抢险救援车以及应急反应救助队与救助直升机“B-7327”、“B-7328”各司其职,场面壮观,环节紧扣,再一次向社会展示了国家海上搜救力量的风采。

  据相关部门介绍,为保障世博会期间的水上安全,东海救助局针对黄浦江航道狭窄、往返船只频繁、潮汐变化大等特点,在世博园区、吴淞口长江北段、长江口水域积极待命,共部署了8艘救助船艇,综合应急抢险救援车2辆,应急反应分队2支和应急队员22名。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3架救助直升机一级待命,随时出动应急救援。上海打捞局所属的大型浮吊船和拖轮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为适应应急救助抢险需要,东海救助局还添置了CG空投救生器、抛投式自动应急救生圈、雷达生命探测仪以及水下视频生命探测仪等一批现代化应急抢险设备。

  在世博会期间,东海救助船、机还将执行24小时动态待命,与海事、渔政等部门联动,确保救助力量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责编:张亦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