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河南 > 河南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霹雳 对比宝马M3/奔驰C63AMG/奥迪RS4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16: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以往太多的日子,安静的Taunus山脉被绿色的小丘,肥沃的农田,格林童话般浓郁的森林所环绕。衣着考究的女人们,开着大众汽车,缓慢的行驶在蜿蜒流转的山间公路上(是否感觉酷似达林顿跑道),不过现在睡意浓浓的山谷上空已然乌云密布,仿若惊天霹雳划空而至,V8,只有V8才可以制造出这种声音。

  在欧洲的国家里,也许你不常听到这种声音,因为这里的汽车一般采用4缸的发动机,最多因柴油机的噪音而变得些许聒噪。除了法拉利以外,甚至高性能轿车都采用4缸或者6缸增压发动机。在这片宁谧的森林里,V8不比福特皮卡和老北京炸酱面出镜率更高。

  但是新款宝马M3、奔驰C级63 AMG和更加成熟的奥迪RS4来了,他们打破了这里的宁静氛围,特别是雷声般的运动排气模式,听起来像杰夫戈登的雪佛兰油门全开时的声音,极高的转速、咆哮的排气筒、惊人的马力,所有的这些最后都汇总成为野兽般的美式噪音。

  三款轿车全部采用V8发动机,也许最初V8是美国佬们的灵感,也许V8在还未设计出之前就颇受底特律人士的大加褒奖,但眼前这三款车的确让美国人的运动轿车捉襟见肘。

  最初的宝马M3采用一款非常典型的3系欧洲款式4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沿袭了基于F1的发动机技术,它能够顺畅的达到很高的转速,随后宝马为了追求更高的速度,4缸被经典直列6缸所取代,而现如今最新的M3采用了V8发动机。

   

 

  奥迪的高性能轿车历史也是由4、5、6这样的缸数增加而延续的,他们一般都是涡轮增压、全时四驱,这种情况直到2006年8月RS4首次在美国上市才结束。为了让RS4在市场上取得非凡效果,奥迪将所有的美味调料倒进了RS4这个锅里,同时还塞进去一大块4.2升V8发动机,味道如何呢?所有第一次尝到这盘菜的人都会说这个小而快的奥迪和宝马M3相比,就像宫保鸡丁和鱼香肉丝。

  为了阻击RS4,M3也不甘示弱推出了新款V8发动机,这次宝马再也不吝惜他的功率了。

  而奔驰呢?早已在C5身上尝到了V8发动机的甜头,或许是之前与克莱斯勒的联姻使然,新的C6肺活量已经达到了6.2升,这一数值在欧洲运动轿车里是最接近美国式的数据。如果我们用宫保鸡丁和鱼香肉丝来形容前两辆车,那么这台AMG则更像是一大碗排骨炖豆角。

  在一个并非乌云但密布、并非狂风但怒吼的日子里,在一条山峦起伏,起伏跌宕,跌宕蜿蜒的公路上,我们吹响了三辆车的集结号。

  我开着M3从英国起程,所以让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与普通的3系Coupe相比,M3的外观着实的发生了变化(特别要提的是碳纤维的车顶)。但舱内设计如果撇开特有的M标识,却仿佛和普通3系如出一辙,这点很让我们失望,并且宝马的人机工程设计没有奥迪好,做工也同样望其项背。

  不过不用沮丧,当你的目光移到那个又粗又厚的三辐式方向盘下端,你的心脏会感觉突然被振了一下(心脏不太好的同志建议避免此种情况),没错,就是那个浅蓝/深蓝/红色相间荡人心弦的M,这种感觉太美妙了,它仿佛在挑逗你的感官,若是陪着你一起激情玩耍,宝马是这里面再好不过的了。

  按下启动按钮,合金装饰板上面的素黑仪表台一下子把你的驾驶欲望点燃,就想法拉利一样,宝马发动机就是车子的灵魂,同样这也是为何你买一辆宝马的原因。新款4.0升的V8不仅高效,而且超轻,104马力的升功率,它也许是慕尼黑所制造的最好的引擎之一。

  所以我们以很快的速度通过海底隧道,由英国伦敦穿越欧洲来到了德国与奔驰和奥迪在目的地汇合。

  M3真是一辆极好的高速公路轿车,这有赖于首次配备的V8发动机,传统的手动拨杆变速器能够使发动机以很低的转速在高速路上乘风破浪(拨片换挡的双离合器配置会在稍后的日子推出),如果你以悠闲的状态进行升挡,油门反映仍然响应直接,车子动态依旧精确敏捷。按下方向盘上的M动态按钮,整个车子就像一头惊醒了的饥饿野兽,进入了更加警戒的状态,你可以感觉到他的转向更加锐利,发动机对燃油更加渴望,整个车子底盘往下一沉,俨然箭在弦上。

  进入德国境内最高限速消失了,M3的动态模式变得如鱼得水,现在我们可以让速度指针直逼220甚至更高……所以,建议你做个动作——掐一把自己的大腿内侧,这样你会更加全神贯注,高度警惕。

  我们到达了Taunus山脉边上的威斯巴登集结处,RS4从距这里很近的法兰克福——德国的经济首都如约而至,而此时此刻C63揣着他的大排量V8一路上以一种特有的低沉吼叫让我们知道他来了。编辑们一直认为奔驰的声音是三个里面最悦耳的,高穿透力声响的回音贯彻整个山谷,难道是汽车中的帕瓦罗蒂?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