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河南 > 河南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搭载成熟的CVT 专业试驾长城炫丽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15: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车评网  

  长城炫丽上市时间并不长,获得不错的市场反应,除了产品素质受到肯定以外,跟长城自身动作频繁的积极举措也有关系。不仅推出1.5VVT发动机,就连最初我们测试的炫丽1.3也很快换用了新的1.3VVT发动机,而现在的炫丽1.5 CVT也让炫丽进入了自主品牌“自动挡”行列。原本炫丽MT就以“成熟”见长,新的CVT变速箱加入后还能保持同样“成熟”的水准么?这是我们最关注的方面。

长城炫丽

长城炫丽

  如果不是炫丽用户的话,几乎很难分辨得出装备CVT的炫丽有何外形变化,不过我们正好就是炫丽1.5MT精英型的用户。这台入门配置的炫丽1.5CVT豪华型,除了尾翼、轮圈这些配置差别外,其尾厢的侧窗玻璃则由深色改成了透明,这样更利于后排获得敞亮的光线。

长城炫丽

  不管价钱高低,自动挡车型终究有很大的市场需求,即使身处经济车领域的众多自主品牌,也开始尝试推出“自动挡”车型,当然,“自动挡”的范畴可以很广泛,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天汽威志、奇瑞A1这些小车装备了AMT变速箱,长安奔奔、吉利熊猫则装备了四前速自动变速箱,而同为小车的长城炫丽选择的是CVT变速箱。

  实际上,长城并非是第一个吃CVT“螃蟹”的自主品牌,在此之前,奇瑞旗云以及海马福美来二代、欢动都已经尝试推出CVT型号。恰巧的是,他们所采用的CVT变速箱都有着相同的背景,这就是Punch Powertrain公司。这是一家来自比利时的CVT变速箱供应商,其生产CVT变速箱的历史并不算长(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曾经为沃尔沃、罗孚、MINI提供过CVT变速箱,而奇瑞旗云、海马福美来二代所采用的VT1F,正是跟MINI一代相同的那台CVT变速箱。此后的海马欢动和长城炫丽,据称采用的CVT变速箱已是最新的VT2型号。

  此前的奇瑞旗云和海马福美来二代的CVT车型,并没有获得很好的市场反响,为什么还会有众多厂家跟进采用?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Punch已经在南京建厂实现国产,国产后采购成本降低,海马和长城也就“手脚麻利”地推出了CVT车型,据说未来还会有更多的自主品牌加入这个行列。

长城炫丽

  前面就已经说过,在自主品牌经济车型领域,“自动挡”车型并不缺乏,但总体来看匹配效果都不尽人意。有的AMT变速箱换挡存在顿挫现象,换挡时机也不合理;而液力传动的自动变速箱有的存在怠速抖动现象,换挡顿挫也普遍较为显著。针对上述问题,CVT变速箱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一来它不需要换挡,驾驶中也就不存在换挡顿挫,二来没有挡位,也就不存在换挡时机不对的问题。当然,CVT同样也要考验匹配的功夫。

责编:张君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