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河南 > 河南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价位偏高 新奥拓归来未必还能称王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11: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国的买家没能见证,他们熟知的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如何从那个多少有些像只盒子的第二代车型进化到当下的第七代奥拓。尽管这种进化为买家所乐见,但其售价令他们有陌生之感。

新奥拓(资料图)

  上周,长安铃木正式发布了匹配1.0升发动机的新奥拓,入门级车型售价为4.49万元,其搭载了4速自动变速箱的车型则接近6万元,足够买入一辆手动版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在新浪网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八成的受访者认为新奥拓的价格偏高,这已经不是那款曾经与奇瑞QQ分食微轿天下的奥拓。

  奇瑞QQ依然居于微轿销量榜首,8月售出12745辆,3.69万元起售的比亚迪F0[综述 图片 论坛]亦在上月突破万辆,更换了1.2升发动机的雪佛兰乐驰,其月销量开始提升至6000辆上下。而长安铃木似乎并未意识到新奥拓正在卷入本土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微轿大战,仅靠“奥拓”的口碑无法使其重归榜首。

  虽有“小型车专家”之称,并为马自达、日产代工生产多款车型,但铃木在中国的影响力根本无法与前者相比,在许多买家看来,铃木的名气还比不过奥拓,这使得其不得不与本土品牌争抢份额。

  今年1至8月,1.6升以下车型受购置税减收的政策刺激,比去年同期增长100.5%,几乎全系产品都集中于这一区间的长安铃木,其增幅还不足10%。即便是这样微不足道的增长,仍要依赖其在6月中旬推出的超值版雨燕,该车型售价只有5.98万元。

  长安铃木显然不希望新奥拓也陷入同样的低价竞争,“我们要始终站在精品家轿的最前沿”,长安铃木副总经理李世华说。不过,这种说法恐怕无法适用于羚羊[综述 图片 论坛],自1999年上市以来,该车型鲜有变化,几乎在北京等主流市场绝迹,而长安铃木并无推出羚羊换代车型的打算。

  在销量和利润、形象和业绩之间,长安铃木摇摆不定,他们既无法令经销商的盈利能力低下有所改观,更难以回应长安汽车的扩产热情。

责编:张君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