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跳上中国舞台的《猫》

央视国际 (2003年04月21日 17:28)

  演出时间:2003年5月20日—6月1日(共16场)(每周一休息)

  Time: From May 20th to July 20th (no performances on Mondays.)

  演出地点:北京天桥剧场(宣武区北纬路35号)

  Address: Beijing Tianqiao

  安德鲁·洛伊德·韦伯

  《猫》是世界历史上最成功的音乐剧。其剧作者安德鲁·洛伊德·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是世界音乐剧史上一个极其罕见的天才,权威的《戏剧周刊》将韦伯列为“对美国戏剧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人”中的第一位,英国王室授予他爵位以表彰他对英国戏剧和世界音乐剧的杰出贡献。正是他那闪耀着天才光芒的创造才使20世纪下半叶的音乐剧舞台因为《约瑟夫与神奇五彩衣》、《艾维塔》、《歌与舞》、《猫》、《星光快车》、《歌剧院的幽灵》、《日落大道》变得五彩斑斓令人神往,正是由于他的天才创造,才给我们留下了《阿根廷,不要为我哭泣》、《回忆》、《在星期天告诉我》、《夜曲》、《爱能改变一切》等一系列美妙无比的音乐剧歌曲。

  美国戏剧史上持续巡回演出时间最长的剧目

  《猫》剧从1981年5月11日在位于伦敦的新伦敦剧院(《猫》仍在此上演,并已成为英国戏剧历史上演出时间最长的剧目)首演以来,全世界已有6500万人观看过《猫》。《猫》在百老汇的首演是在1982年10月7日,它是百老汇历史上上演时间最长的作品之一。1994年9月28日,《猫》达到了里程碑式的第5000场百老汇演出。《猫》至今仍在世界各地上演,并且已经成为美国戏剧史上持续巡回演出时间最长的剧目。1993年11月,《猫》成为新加坡和东南亚上演的第一部重要的西方音乐剧,到1995年9月,《猫》在全世界的总收入已超过20亿美元。

  特殊的视觉效果

  《猫》剧的成功有许多原因,安德鲁·洛伊德·韦伯的音乐和T.S.艾略特的诗吸引了观众。除此之外,《猫》的特殊的视觉效果也大大吸引了观众。剧中总共有2000到2500个道具,在任何一个座位上,观众都能以自己的角度看到剧中垃圾处理场上1500个超大型的牙膏筒、碎碟子、碎卡通和其他各种垃圾。剧中使用了100多种道具,超过30多个假发由牦牛的毛做成,只有“格里泽贝拉”的假发使用人的头发做的。剧中还有使用了250多套服装。

  《猫》赢得了一切,留下永久的《回忆》

  《猫》在伦敦、在百老汇、在全世界获得了一个又一个成功,《猫》赢得了一切。它于1983年获得七项托尼奖,包括最佳音乐剧奖。这部古怪超凡脱俗的音乐剧为韦伯赢得世界性声誉,尤其是那首所谓“11点钟的歌”、由“有魅力的格里泽贝拉”老猫唱出的“回忆”,该曲以忧伤的情调和动人心弦的旋律,表现了思归的格里泽贝拉回忆它离开杰里科猫族外出闯荡,经历了各种艰难遭遇和人生痛苦,昔日美好时光的流逝,青春不再,夕阳黄昏,对家乡和亲人的眷眷思念与渴望,都在歌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宣泄。如今已广为传唱,成为当代的经典曲。

  《猫》真的来了!

  如今,这只《猫》真的来了!中演公司投资2000多万元人民币请来了原汁原味的《猫》!迎来了这支完全国际化的演员队伍。这一历史上奇迹就要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等待得实在太久了,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岂能错过?

责编:晓宇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