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老将新秀各出绝招 演艺市场竞争激烈

央视国际 (2003年04月21日 14:11)

  2003年春末,娱乐界竞争也随着夏日的逼近逐渐升温。为了赢得市场和观众,老将新秀各有绝招,而谁会脱颖而出,成为“笑到最后的人”,让我们拭目以待。

  高招:怀旧

  这个时代,怀旧似乎也是一种流行。刘欢的新专辑《六十年代生人》,就是要“将怀旧进行到底”。这张翻唱专辑,歌曲基本都选自六七十年代的作品。4月16日,刘欢的新专辑发布活动,不但地点在选在火车站候车室里,还特别制作了火车票形状的入场票。 不管这班“音乐特快”能否真的开往 “永远”,人们已经对它寄望甚高。

  谈到对六十年代的感悟和怀旧情结,刘欢在专辑的前言中写道:

  每个人各自的童年或幸福或苦难,我们记住了很多,可能也忘记了很多,可是当那些回荡在记忆深处的旋律飘然而至,心底的咏唱就印证了一切,再癫狂的时代都会留下一些美好,因为有人在,因为有音乐在。

  打“怀旧”牌其实算不上很有新意,可是观众还就喜欢这一招。 刘欢——中国歌坛的大哥大,沉默了六年后再次出击, 《六十年代生人》的确有理由成为“2003年最值得期待的专辑”。

  稳招:青春

  要吸引观众,导演们当然不会忘了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年轻人。

  第十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于4月18日在北京师范大学拉开帷幕。在32部参赛影片中,第五代导演的电影有陈凯歌的《和你在一起》、张艺谋的《英雄》、孙周的《周渔的火车》、冯小宁的《嘎达梅林》等。第五代集体出击本届电影节,这一步走得稳健,因为大家都知道,抓住年轻观众的心总是不会错的。

  险招:续集

  “续集”这个词真是让人又爱又恨。拍得好了,大热,又是一轮收视高潮;拍得不好,惨败,观众骂声连连。既是如此,众多的续集还是纷纷而至, 孰优孰劣,还是等观众看过之后再作评说。

  《还珠格格3》将于暑期与观众见面。导演李平对此剧信心十足,“它应该能坐上暑期电视剧的头把交椅。”虽然《还珠格格2》 已经难续第一部的轰动,仍有众多的还珠迷期待着《还珠3》的上映,这正是还珠不断“续集”的支持力量。

  《金粉世家》创下央视高收视率之后,出品方又计划推出续集,而且燕西清秋的命运将与原作不同。 至于演员方面,续集力争使用原班人马,除陈坤和董洁外,还要增加很多新角色。对于这部华美的《金粉世家》,观众期望看到的当然不只是唯美的向日葵,几个主要演员尚显青涩的演技让人多少有些失望。续集中,大家希望剧情和演员都能更有看头。

  老招:演而优则歌

  在娱乐圈里“演而优则歌”的实用价值和可行度是比较高的,凭着在影视方面积累的人气,在歌坛发展就显得容易很多。所以,有不少影视明星也就在自己的影视事业如日中天之际,又把目光投向了歌坛这块“宝地”。

  周迅就是一例。在影视剧方面一片大红的周迅,上周顺利进行了处女大碟《夏天》的预购。发行商美卡更是喜笑颜开,作为“2003年7张唱片”之首的周迅《夏天》专辑为华纳唱片迎来了开门红。

  作为歌坛新人的周迅,之前已有《活的色彩》和《看海》两首单曲,成绩斐然。《夏天》专辑亮相全国各地的音像销售柜台后,周迅的人气将接受市场的考验。招式虽老,效果说不定还很好呢。

  新招:时尚古典

  上周,大型交响京剧《大唐贵妃》在保利剧院推出,大型交响乐队、西洋歌队、女子群舞等艺术形式与戏曲交相辉映,营造出一幅盛唐与梅派同辉的绚丽画卷。这部戏把民族文化打造成时代的精品,把京剧当成品牌,把经典以另一种更符合时代的形式保留,时尚做到极致,古典也同样地做到极致。

  这种形式看来挺受观众欢迎,不但吸引了老观众,也把更多的年轻观众请进了剧场,时尚与古典结合的魅力的确不一般啊。

责编:凌微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