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郎才女貌》

央视国际 (2003年04月15日 16:52)


  苏拉和颜如玉是两个上海某名校历史专业的外地大学毕业生,由于专业和性别的限制,找工作遇到了困难,使得两个踌躇满志的女孩在上海立足的愿望受到打击。与此同时,两人的感情生活上也分别出现危机。苏拉的男友由于要出国,选择了另一个女孩;而颜如玉的男友发现她不是上海本地人后也和她分道扬镳。

  在事业和生活的双重困境中,苏拉颜如玉两个好朋友互相鼓励和帮助,发誓要在上海闯出一番天地来。两人都到一家旅行社去做导游的工作,苏拉结识了事业有成的电子通信公司年轻的CEO邱石,但出于强烈的自尊心,也由于刚刚受过感情上的伤害,她不愿意轻易向邱石敞开自己的心扉,决心把全部的热情都投放到自己刚刚开始的事业——协助星星旅行社的老板刘浩东在上海的旅游业里大展拳脚。而颜如玉则下定决心要以她的姿色和才干俘虏还是钻石王老五的星星旅行社老板刘浩东。

  竞争的社会氛围让两个好朋友在工作过程中屡屡碰撞,友谊产生了裂缝,颜如玉在经济和家庭的压力下竟然违反职业道德,出卖旅行社资料并嫁祸给好友苏拉。苏拉被盛怒的刘浩东开除,两个原来的好朋友终于反目。

  失业后的苏拉没有因此而一蹶不振,而是与旅行社的另一个同事景飒合伙开了一家女子酒吧,而后苏拉的另一个大学同学——上海女孩沈小芳也加入了她们的行列。苏拉的忠实追求者邱石向苏拉伸出援助的手,但是又一次被好强的苏拉拒绝了。在苏拉和景飒的协力下,女子酒吧经历了开业后从新闻焦点的热闹红火到门可罗雀的生意清淡的几番周折,在众人的努力下,最后终于办得欣欣向荣。

  颜如玉通过几次不那么光彩的努力也成功当上了旅行社的老板娘。但是当她正陶醉于自己荣华富贵的成果,并对自己的家庭生活满怀憧憬的时候,刘浩东与前妻生的女儿豆豆病倒了。对女儿共同的爱使得刘浩东和前妻尽释前嫌,颜如玉误会两人旧情复燃,转而投入旅行社的工作中,想通过对旅行社的控制巩固自己的地位,终于弄巧成拙,差一点毁了旅行社。

  刘浩东终于知道当初出卖旅行社资料的人不是苏拉而是颜如玉,对这个美丽却又太有机心的女孩丧失了爱意,两人离婚。

  颜如玉反思了自己追求“出人头地”的经历,终于悔过自新,找到了一份博物馆解说员的工作,重新开始了自己在上海寻找自我的努力。

  苏拉、景飒、沈小芳等几个普通女孩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在事业上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和价值,在感情上最终也都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和爱自己,自己也深爱着的伴侣幸福的走到了一起。



下一页>>
第1页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