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影《任长霞》背景资料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30日 18:59 来源:CCTV.com

  “人民的卫士、罪犯的克星、敬业的楷模、爱民的标兵”,这是广大干部群众对登封市前任公安局长任长霞的高度赞誉,在央视评选的“2004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榜”上,任长霞全票当选,成为“感动中国第一人”。自任长霞同志因一场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离开我们以来,豫剧、戏曲电视剧、电视连续剧等相继让任长霞同志的身影复活在舞台、荧屏……今年6月30号,反映任长霞同志感人事迹的电影《任长霞》走进人民大会堂,以撼人心魄的艺术感染力,走进广大观众的视野。

  电影《任长霞》由中宣部宣教局、公安部宣传局、全国妇联宣传部、河南省委宣传部、郑州市委、市政府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联合摄制,影片监制单位为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影片承制单位为长春电影制片厂、北京名将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兄弟时代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和上海东方卫视,影片通过再现任长霞临终前几天惊心动魄、感人至深的情景,浓缩了她整整一生惩奸除恶、打击犯罪、敬业爱民的英雄事迹。

  影片阵容强大,导演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副厂长、曾导演过《毛泽东与斯诺》、《红飘带》等影片的宋江波担任,曾分别做过《孔繁森》、《大太监李连英》、《龙年警官》编剧的赵冬苓、朗云、魏人是这部影片的编剧,主演过影片《小街》、《庐山恋》的张瑜在片中饰演女主角任长霞,著名演员吴京安、师小红、王庆祥、曾志伟、陶玉玲等都在片中担任或大或小的角色,为这部作品增光添彩。广大演职人员,不管是导演,还是演员,都表示被任长霞的事迹深深打动了,他们希望通过这部作品把任长霞的事迹再告诉更多的观众,打动更多的群众,同时也希望通过演出这部作品来进一步升华自己的人格。

责编:赵蕾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