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 > 邓小平 > 邓小平 > 正文

余文乐触电革命题材影片 将扮演邓小平助手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04日 12:54


  余文乐:“为了演好邓小平的助手,我专门去剪了头发,并恶补历史知识”

  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上影新片《邓小平1928》在沪隆重开机。导演李歇浦首次运用惊险形式表现革命经典,展现了邓小平在上海的烽火青春岁月,披露一代伟人在白色恐怖下的红色婚恋。更为特别的是,香港偶像余文乐将扮演邓小平的助手薛浦生,这也成为发布会上最大的争论焦点。

  入选因为“根正苗红”

  作为香港当红的新生代偶像,余文乐是该片中惟一一位香港演员。他在《无间道》《江湖》等多部警匪片中担任过重要角色,但是他在《邓小平1928》中完全颠覆过去,来了个形象大转变,还特意把头发给剪了。余文乐戏称有“光宗耀祖”的感觉:“能参与这样主题深刻的作品,很荣幸。我希望能够尽力去拍好。”虽然有媒体当着导演李歇浦的面怀疑余文乐能否担当这部影片中革命青年的角色。但李歇浦直言不讳地表示:“我觉得余文乐没有什么不适合的,他的身上有年轻人纯真的品质,这种品质也是影片中革命青年薛浦生所拥有的。另外有人认为余文乐这样的香港偶像缺乏历史知识,我承认余文乐一开始来试戏的时候的确有这样的问题,但他态度相当积极,表示一定要演好。”

  余文乐苦补历史

  虽然导演对余文乐充满信心,但余文乐本人还是显得相当谨慎,昨天的见面会上他小心翼翼地表示:“因为对那段历史没有什么认识,所以我这次出演这个角色还是有些担心的。当初之所以接这个角色是因为不想再重复以前自己演过的人物,希望能够在角色的选择上更多样化。总之对于这个角色我会尽量按照导演的要求去做好的。”据悉,在影片《邓小平1928》的前期准备阶段,余文乐已到过上海几次,除了试装、同剧组探讨剧本外,更乖乖当起了学生,特地上历史课以了解邓小平的生平。余文乐表示,他主要是阅读了有关邓小平生平资料、时代背景,还去了一些文化名址进行参观,“以前对于这段历史头脑中很空白,但经过学习,对邓小平当时的工作和战斗情况也有了熟悉,这样演起来就不会很肤浅。”

  请香港偶像也为票房考虑

  在重大主旋律影片中启用香港偶像,在内地还不多见。导演毫不避讳,有从票房和市场考虑的因素。当然他们也希望尝试在革命领袖题材的影片中完成一次有意义的突破。曾在《长征》等影视剧中塑造过伟人形象的安荣生扮演邓小平,凭《还珠格格》的知画一角成名的秦岚扮演邓小平的第一任妻子张锡瑗,而反一号曹无容则由曾多年在美国百老汇工作的王洛勇扮演。

(编辑:赵蕾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