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 > 邓小平 > 邓小平 > 正文

以邓小平同志为主题 《我的法兰西岁月》拍竣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04日 12:44

  2004年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纪念日。8月底,本市将上映三部以邓小平同志为主题的影片,而定位为一部“新感觉的青春偶像片”的《我的法兰西岁月》上周末刚刚在香山植物园结束拍摄。

  1919年,年仅15岁的邓小平怀着“学习真本事报效祖国”的美好愿望告别故乡,开始了赴法兰西共和国勤工俭学的异常艰辛的经历,并由此展开了他的革命生涯。《我的法兰西岁月》就是以“教育”和“文化”为主题全面展开,描绘了年轻的邓希贤(邓小平)在法国留学时面对异常艰辛的生活时的思、言、行,成功地塑造了其青春偶像形象。

  《我的法兰西岁月》剧本源于曾获夏衍文学奖的作品,团中央、广东省委宣传部等多方联合出品,翟俊杰导演和编剧赵葆华的加盟更是成为影片艺术性的坚强保证。自开拍之日起,就受到了电影局领导的高度重视。

  《我的法兰西岁月》并不是对一段重大革命历史进行面面俱到的表现,而是精心塑造人物的艺术形象,特别是邓小平的形象,追求以人带史,史中带诗,体现着在邓小平心中所蕴藉着的更为深沉的诗情。正如邓小平同志那句感人的诗一样的名言:“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全片时空跨度大,前后达4年之久,场景、音乐,无不显示出本片的大气和伟人自年轻时就具有的风采。

  该片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全国总发行,并将于纪念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登上大银幕的。据悉,共青团中央非常重视该片创作和发行,将联合有关部门下发文件,组织观看。

(编辑:赵蕾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