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 纪念与缅怀

青春激荡、神形兼备:王霙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15日 17:10

  当观众的思维惯式中已经把古月等老一代演员与毛泽东划等号时,电影人开始了新的思考,他们渴望在银幕前呈现出更加鲜活、人性化的毛泽东。于是就有了激情澎湃、热血张扬的青年演员王霙的出现,他的崭露头角为多年来相对模式化的银幕毛泽东形象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原本是中央实验话剧院演员的王雵能够有机会扮演青年时期的毛泽东,是连他自己都没想到的事,从22个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出演了电影《开天辟地》中的毛泽东后,王雵从梨园改行进入了电影圈,成为了一个专演青年毛泽东的“特型演员”。

  在饰演毛主席的演员的队伍中,王霙可以称得上是最年轻的,同时也是近年来颇受专家和观众好评的。但他并没有就此停歇创作的脚步,而是一直履行着自己的诺言----“用心去塑造主席的形象”。

  扮演毛泽东的主要作品:《毛泽东在一九二五》、《开天辟地》、《秋收起义》、《杨开慧》、《彝海结盟》、《相伴到永远》、《毛泽东与斯诺》、《日出东方》等。

(编辑:赵蕾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