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平安祥和的背后的朴素感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1日 17:15 来源:CCTV.com

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

  面对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著名主持人撒贝宁和现场近两百位哈尔滨各界市民群众,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竟一度哽咽,潸然泪下。这是发生在社会与法频道《平安家园·会客厅》节目录制演播室中真实感人的一幕。

  在《平安家园·会客厅》节目录制现场,两位普通的社区民警向大家讲述了他们与持刀歹徒殊死搏斗、身负重伤的亲身经历。当主持人撒贝宁向其中一位民警询问,当时死死抱住歹徒时脑海中真实的想法时,这位民警回答,当时就想抱紧歹徒,以便让他少刺自己几刀。朴素的语言、朴素的想法令全场观众为之动容。触景生情,有过两年刑警经历的市委书记杜宇新感触更深。他告诉撒贝宁,就在前两天的哈尔滨,一位年仅二十八岁的民警孟凡乐为了不让罪犯逃脱,以身殉职。“当时的他,结婚登记刚7天啊”说到这里,市委书记眼中的泪水再也忍俊不住……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客套虚词,8月18日20:45,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大型系列访谈节目《平安家园·会客厅》开播,第一站,北国冰城哈尔滨,一起去聆听,去感受这座城市平安祥和的背后的朴素感动。

责编:西寻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热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