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保护文化遗产》电视直播行动在天坛祈年殿拉开序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7日 09:50 来源:CCTV.com

《守护与传承》——主题征集中

    2006年4月14日,中央电视台科学教育频道《中国保护文化遗产》电视直播行动在天坛祈年殿拉开序幕。

    北京天坛于199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称号。天坛是古代帝王举行祭天大典的地方,主体建筑祈年殿,建于明永乐18年,是中国现存最大,也是性质最完备的古代祭天建筑群。为对它更好地进行保护,祈年殿进行了它的第四次修缮。这一天我们来到现场,只见还有不多的几位建筑工人在进行收尾工作,圆穹蓝顶的祈年殿高指云天,在显得空寂的场地烘托下,更觉巍峨壮观。

    摄制组今天来这里为6月10日的电视直播行动拍摄宣传片,中央台社教中心的16位主持人,除6位在外地出差,其他都来到现场,顶着大风为宣传片录制解说词。

四小时的直播节目,凝聚着台前幕后各部门人员的心血和汗水。
图为祈年殿前宣传片的拍摄现场,中为《心里访谈》主持人阿果。

《中华民族》主持人 焦建成

社教中心主持人 李潘


《走近科学》《百科探秘》主持人张腾岳

《第一线》主持人 王筱磊

平日里大家都忙忙碌碌的,《文化遗产日》的直播节目到是让大家聚在了一起。

    2006年6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文化遗产日,中央电视台科学教育频道将为此制作一个特别专题节目,从上午九点开始连续四个小时直播。直播采取多点传送方式,在第一时间,全景展现我国文化遗址现场的盛况;同时派出多路记者,奔赴各地,深度探询文化遗产瑰丽宝藏;并将权威专家请到央视演播室,为广大电视观众讲述他们的来龙去脉,厚重解读文化遗产背后的故事。

    6月10日《中国保护文化遗产》电视直播行动的口号是:“保护文化遗产,守护精神家园”。

    拍摄完毕后,摄制组正在赶制电视宣传片,即将在央视各主要频道播出。
(图/文 李稚田)
    作者简介:李稚田,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文艺委员会委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会员。

责编:陈玥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