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南疆,打开的民俗画卷 > 正文

南疆,打开的民俗画卷(02)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08日 14:40)


  ■风沙星空

  “因为我觉得一个人若生活得诚恳,他一定生活在一个遥远的地方了”(梭罗语)。

  我们匆匆撞进了南疆。没去过的,向往;去过一次的,还想去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更多次,说不出的原因。虽然南疆偏居塔克拉玛干、喀喇昆仑山一隅,但是,爱这里的沙与河、山与水的陆路版块的中亚腹地的人,不因交通、语言、心境的不同而喜欢寻找这个“遥远的地方”,然后会唱起“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或者“这里的姑娘美,小伙子也漂亮”的歌。

  于是,这些姑娘小伙、男人女人和你熟悉了,会与你凑得很近,同样也围着你,发出一声突厥式的语句:“哦,外将!”(维吾尔人一种对新鲜新奇等事物发自内心的感叹语句)。

  这种表情,默默地,峡谷清风般地、看一眼便难以忘却--即使远离我眼外,却藏在我心底。

  网络原创,严禁转载,如有需求,请联络作者本人或CCTV.com(ng@mail.cctv.com)。

责编:红立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