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南疆,打开的民俗画卷 > 正文

南疆,打开的民俗画卷(07)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08日 14:15)


  ■风沙星空

  “一个俊俏的姑娘正在静静地煨馕,美丽头巾随风飘荡,乘着萨塔尔琴声旋转到我的身旁,把那祖母的歌唱”……

  这种表情和笑容很健康,这种安憩舒适令人羡慕。

  库车巴扎上叮叮当当的造火敲铁声音与馕房里轻轻往馕坑壁贴馕饼的声音形成两个不同的世界:一个为田园劳作,一个为家院祥和。

  很久没在这种杂乱的街巷巴扎穿行,很久没站在这简陋的馕房边驻足了。

  生活就像一只馕,喷香,有滋味,久吃不厌;生活又这么简朴,清新,蒸蒸日上。

  驻足时,我的心又回到了年少,手中捏着几角钱,怯生生地站在馕坑边,递给正在打馕的人,捧着刚出炉的热面馕,新的一天就这样散发着麦的清香。

  驻足时,我的感觉和动心就扩张起来,像春天萌发的枝芽一样蠕动。

  她使我重新回到寂静的小街,回味着一种甜蜜。

  网络原创,严禁转载,如有需求,请联络作者本人或CCTV.com(ng@mail.cctv.com)。

责编:红立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