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南疆,打开的民俗画卷 > 正文

南疆,打开的民俗画卷(32)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07日 17:14)


  ■风沙星空

  和田的乡村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那棵500年的核桃树、那座2000多年前的约特干古城、那些隐在维族人家的手工织造的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毯,还有乡村的宁静……

  约特干古城遗址离核桃王庄园不远,大约2公里。找了半天才找到那个指示的路牌,铁制的,上面用维汉双文歪斜地写了“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约特干古城 自治区人民政府1957年公布”的字样,牌子四周是密不透风的白杨林田和核桃树林。有辆拖拉机横在路上从田里装土,路很窄,我们车过不去。装土的维族男人说前面路不通,我们就弃了车步行前去。

  古城只剩了几堵残垣断壁,在一片水冲沟里,四周长满茅草,远处的田地里种了棉花和玉米。

  约特干遗址是古代于阗国重要的聚落遗址。

  城池轮廓被四周的庄稼地包围着,人为取土开垦,沟渠冲刷使遗址已无任何古建筑痕迹。 在古城边,我们就遇见了这些人:老人,孩子,耕种的,牧羊的,男孩子,女孩子。

  网络原创,严禁转载,如有需求,请联络作者本人或CCTV.com(ng@mail.cctv.com)。

责编:红立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