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首页 >  国家地理 >  八方掠影   
  我为什么要去那里?

  是为了这是世界宗教的发源地?是为了4000年文明的光辉?是为了感觉一个在流亡1800年后重新站立的以色列?是为了体会在自己的土地上没有自由的巴勒斯坦?我不知道。但这块土地对我有着一种莫名而神奇的吸引力。

  远在公元前2000年前, 涓涓泉水灌溉着的土地目睹了游牧的人们创建以色列古国。荒漠的的沙海中, 留下了千里跋涉, 从奴役下逃离埃及而回归家园的摩斯和他的追随者们的足迹。广阔的平川上, 先民们为了保卫上帝许与的土地与侵略者进行过一次次血与火的奋争。而之后的数千年 ,犹太的子民们被流亡到世界的各国角落。 征服者们在这里建立了无数的王国和统治。 在这里生存的人们挣扎着为了自由, 而思念家园的流浪者也无时忘却那丧国的悲哀。

  而今天的以色列, 仍是弥漫这战火的硝烟和民族的矛盾。 中东和平进程的重重困难给人们的生活笼罩了沉重的阴影。 我好象看见那为了生存的权力而时刻准被战斗的以色列士兵和占领区中屈辱地遥望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百姓。 这就是我要走过的地方:一个重建家园不足60年的国家, 一片处处渗透着悠久文明而又处处显露出危机的土地。

  (图/文:REDROCKS)

    耶路撒冷、大马士革门


    耶稣殉道和复活处的教堂


    你们要把我的意戴在额上,缠在臂上


    弗朗西斯教士


    茨法特:犹太少年


    犹太区,犹太成人礼


    茨法特:街头


    耶路撒冷:街头


    教堂关门的时候


    贝色拉罕:耶稣诞生处


    哭墙前的祈祷者


    祈祷者的沉默

视频精选


影像常识





中国中央电视台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北京复兴路11号(100859)
站长信箱:webmaster@mail.cctv.com
建议使用:800*600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