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国家地理报道 > 正文

阿根廷发现4000年前土著人墓葬

央视国际 (2006年04月24日 13:50)

  据阿根廷《号角报》22日报道,考古学家在阿根廷南部内乌肯省发现了一个已消失100多年的古老民族佩乌恩切人4000多年前的古墓葬。

  据报道,这处墓葬位于内乌肯省西北部的乔斯马拉尔市阿基乌埃科镇,在比恩托山脉脚下的一座沙丘上,距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1340多公里。

  内乌肯省科马乌埃大学的考古学家对这个墓葬进行了发掘,迄今已发现32具骸骨。经考证,他们确定这是生活在阿根廷南部地区的佩乌恩切人的墓葬。

  内乌肯文化局考古学家内格拉教授说,这是在巴塔戈尼亚高原西北部地区发现的第一个佩乌恩切人的墓葬,也是这个地区最古老的墓葬。

  从发掘出的骸骨来看,这些佩乌恩切人肤色较黑,身材较高。他们的颅骨已变形,表明他们在出生后就有在头上套一个金属圈的习惯。这也是安第斯山地区各土著民族中常见的古老习俗。

  关于佩乌恩切人消失的原因,内格拉说,佩乌恩切人在阿根廷独立战争之后仍效忠于西班牙国王,因此被迫迁移到智利马普切人聚居的地区。后来,虽然有许多人迁回内乌肯,但大多数人已与马普切人混居,最终完全被同化,导致整个民族彻底消失。(记者沈安)

责编:王卉  来源:新华社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