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国家地理报道 > 正文

在藏式小旅馆里偷闲

央视国际 (2006年04月20日 11:48)

  对于许多旅行者来说,拉萨城,除了湛蓝的天空、澄净的拉萨河以及红白相间的喇嘛庙之外,还有他们喜欢的散布于拉萨城中的藏式小旅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游客,聚集在并不宽敞的空间中,惬意地享受悠闲与自在。

  像其他许多藏式小旅馆一样,八朗学的门脸不大,隐藏在街上花花绿绿的各类店铺之中。要不是旅馆印有中、藏、英三种文字的招牌还算特别,游客们随时都有错过它的可能。

  一个背着双肩包、一身旅行者打扮的女孩,叫李碧倩,来自广东,是一个地道的背包客。只身来西藏之前,她已经从网上搜集了许多有关西藏自助游的信息,落脚八朗学就是她从网上找到的。如今,在八朗学这样的藏式小旅馆,既可以喝到地道的酥油茶,也能品尝到醇正的爱尔兰咖啡。也许正是这种中西结合的方式,使得拉萨的藏式小旅馆的生意日渐火爆。

  如今在拉萨,已经有10多家藏式小旅馆,八朗学在其中小有名气。作为拉萨第一家藏式小旅馆,八朗学是中国唯一一家获得世界旅游组织评选的全球十佳山地旅馆荣誉的旅馆。山地旅馆,是指在高原或高山地区接待游客的经济型旅馆。

  八朗学的魅力远远不是因为价格便宜。如果你住在这里,会发现它的许多特别之处。院子里,有个告示栏,上面贴满留言条,内容包括租车、转让行李、征寻旅伴等五花八门。香港女孩钟颖新在上面贴了个留言,希望找一起出游的朋友。她说:“贴纸贴在上面,想找两个人一块儿旅行。”不久,很多人和她联络。最后她决定,与深圳两个女孩儿结伴同行。在八朗学,信息就这样以原始而有效的方式传播着……

  在八朗学狭小、简单的空间里,人们似乎变得更容易相处。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彼此交流着旅行途中的快乐与辛苦,不同的文化背景,在这里相互碰撞后变得随意、自然和亲切。来自四川的背包客张先生最初来拉萨时,渴望的是一种冒险的激情与刺激。可当他走进八朗学成为住在这里的一员时,感悟更多的是一种平和的生活方式。

责编:红立  来源:人民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