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国家地理报道 > 正文

京杭大运河河北段文物调查工作启动

央视国际 (2006年04月20日 11:37)

  由河北省文物局组织的京杭大运河河北段文物调查工作近日正式启动,这次调查将摸清大运河河北段的文物基本状况,为编制大运河文物保护总体规划提供科学依据,并为大运河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做前期准备。

  京杭大运河全长1794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人工运河,北起北京,南至杭州,经过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等六省市,沟通了海河、黄河、淮河、长江和钱塘江等五大河流,是我国古代一条重要的南北水上干线。

  据参加此次调查工作的河北省文物保护中心的白晓燕介绍,河北境内的京杭大运河总长435公里,预计调查工作会持续到今年年底。目前已发现各类文化遗存60处,其中遗址28处,墓葬、墓群15处,码头、渡口11处,沉船点6处。(巩志宏)

责编:红立  来源:新华社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