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俗频道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 > 正文

喀什高台民居 

高台民居的小巷 郭翠潇摄

  走进小巷,就犹如走进了维吾尔族的风情画中。那些并未经过规划的、随意建造的、根据住宿要求和在原住地向四周延伸,向高随意加层楼上楼、楼外楼,民居错落有致的排列出幽深却四通八达的小巷。小巷幽幽,小巷深深,初进小巷的人都会认为走进了迷宫;七绕八弯,左转右拐,爬上爬下,从一个小巷口走进去,可走大半天还出不来。有些外地迁入小巷的人因不熟悉小巷布局,出外购物竟然找不到住地,人穿行在纵横交错的巷里,走了好多圈又回到出发地,小巷内的民居与曲曲弯弯忽上忽下,有宽有窄,有长有短的形形色色的小巷连为一个整体的民居奇观。喀什市被列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高台民居是名城诸多景观中既有文物价值,又有观赏价值的有着深厚的维吾尔民族文化内涵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民俗景观。

本篇文章共有 4 页,当前为第 2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