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俗频道 > 石头的史诗——走近汉画像石 > 正文

王洪震简历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03日 12:06)


  王洪震,男,1957年生,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1988年加入江苏作家协会。

  出版有作品集《微山湖人家》、《刘邦传奇》、《恭候感动》、《汉风流韵》、《绘图汉皇故事》、《英雄汉——刘邦极其布衣将相》、《两汉杂说》、《汉家胜迹》、《汉家墨宝》。有电视剧《妈妈不在家》(与周沛生合作),1991年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

  小说《微山湖人家》翻译介绍到国外。发表于《青春》的中篇小说《斜庙一方天》获徐州市优秀作品奖。发表于《中国作家》的中篇小说《高一招生》获徐州市五星工程奖。曾从教十七年,现为沛县博物馆馆长。多次参加全国性笔会,中篇故事《英雄太监》在《山海经》发表后,为《通俗文学选刊》选载,并评选为2003年度中国最佳故事,由漓江出版社出版。

  他相信古人的一句话,“礼失求诸野,”十年来专注于汉文化研究,收藏有大量精美罕见来自民间的的汉画拓片,举办过大型汉画收藏展,得到专家、学者的好评,《石头的史诗--走近汉画》一书即将由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一些关于汉画的重头稿件将在国家级重要报刊推出。

  热诚欢迎海内外同道来人来信来电联系和交流!

  电话:0516—4635001(宅)手机:13182376001

  小灵通:0516-4696759 

  邮编:221600

  E-mail:whzh6134@sina.cm.cn

  wanghongzhen9989@163.com

责编:郭翠潇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