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5第三届中国国际电视节目展 展商云集百家争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24日 12:07 来源:

  1号厅是中央电视台的展厅,代表中央台参展的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今年身兼两值,其下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为此次节目的主承办方,其下属节目代理部为中央电视台有版权节目的全球总代理。在1号圆形大厅里,总公司的影视制作公司、节目代理部的国内、海外、音像销售部门各据一角,分散中不失整体感,以一致的CCTV形象进行节目宣传和形象推广。此次中央台参展的节目类型多样,品种丰富,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献礼片电视剧《八路军》为主体,带动整体的片目推介及营销活动。

  2号厅总计有63家展商, 集合国内、国际大型传媒公司,推出热点剧,吸引了大量目光。

  城市广电联合南京、杭州、无锡、宁波、厦门等广电集团,形成合力,进行节目推广,电视连续剧《上海迷雾》引人注目。

  目前国内最大民营影视制作机构“海润”辖下11家公司首次集体参展,带来了《白求恩》、《亮剑》、《红色记忆》三部抗日题材电视剧、农村题材电视剧《母亲是条河》,以及根据王安亿小说改编的《长恨歌》等,还打出了“《高手》新闻发布会”的字样。

  上海文广的展台面积576平米,英文缩写SMG形象宣传突出,参展的节目类型丰富,有栏目、电视剧、动画片等,《麻辣六人行》更是展出了成人动画片的概念。旗下的“东方龙移动信息公司”高调宣传“手机电视”,成为2号厅唯一的从事新媒体业务的参展商。

  “华谊兄弟”展出的演员照片个个光芒耀眼,这次带来了《夜半歌声》、《嘉庆皇帝》两部电视剧,着重推介。

  韩国馆汇聚了韩国最有实力的KBS、SBS、MBC等电视台,宣传各自的新剧,为“韩剧的中国热”升温。华纳、美国映佳、委内瑞拉的Venevision公司、日本的NHK、英国著名教育电视4台、以及全球娱乐选秀的开创鼻祖《英国偶像》栏目创办者佛瑞曼陀公司等此次均来参展。来自西班牙的Neptuno公司力推动画片,并且展出了可爱的玩具。

  国内影视公司、电视台也各自展出了不少节目,以电视连续剧为主,《新梁山伯祝英台》、《行走的鸡毛掸子》、《一生为奴》、《虎姑婆》、《刻骨铭心》、《乡村爱情》等剧的大幅海报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9号、3号厅参展公司以民营公司为主,也有一些电视台。参展剧目和内容五花八门,电视剧以现代都市题材为主流,其次是古装剧,再次是涉案剧和系列室内喜剧。参展的栏目类节目中,主要内容以访谈、娱乐为主。北京绿岛文化公司参展的栏目类节目是围绕沙漠化等环保主题,成为一个亮点。

  国内外的专业动画公司展出了丰富多彩的动画节目。鸿鹰公司同时还展出了玩具,动画片的衍生产品作为电视节目的下游产业链,其潜在的商业价值吸引了很多投资人的注意。

  3号馆四川标榜造型艺术工作室的展位朴素中体现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底蕴的特征。他们展出的不是节目,而是一个个鲜活的脸谱、古朴的道具, 以及演员们在古装剧目中的光彩夺目的造型。香港多元文化公司展位内, 功夫茶具、藤椅、香蕈等一应俱全, 古色古香, 让人仿佛回到了阙里人家, 又让人似乎看到了唐风宋骨的古代。

  11号展厅全部是特装展台,参展公司多数为民营公司,其中以汉风国际的展台最为醒目。中国文联的展台也设在了此厅内,展台搭建风格内敛,会谈区域宽敞明亮,突显出大家风范。11号厅中唯一一家海外参展公司是索尼影视,该公司的展台采用了好莱坞名师设计,配以大屏幕中播放的影片,充分体现其异域风格。

  新浪娱乐和光线传媒将是展会期间最为热闹的展台,今天有英达、何润东、马跃、温峥嵘、宋佳、王洛勇等影视明星坐客新浪娱乐,现场在线与网民交流;《夜半歌声》、《临界二十日》、《阴阳关,阴阳梦》、《正德演义》、《嘉庆皇帝》、《惊险生活》、《行走的鸡毛掸子》七个剧组的成员也将来到由《娱乐现场》和《电视剧风云榜》两个知名娱乐栏目共同组织的光线传媒的展台做现场直播节目。

  11号厅展出的电视节目以现代都市题材为主流,其次是古装剧。参展的栏目性节目中,也主要内容以访谈、娱乐为主。明日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的展台,虽然位于11号展厅最北的一角,但因其是该展厅中唯一一家动画节目的展台,成了一枝独秀而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在众多以节目为宣传主体的展台中,华诚电影电视数字节目有限公司首次推出了他们独家全权代理的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开办的[CHC家庭影院]频道,这是一个以数字付费电视为主的频道,该公司的宣传语中也把明确表示,要力求打造中国数字付费电视的第一品牌。

  12号展馆汇集了北京电视台、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以及中北、派格太和、银汉传播等多家强势媒体机构。展馆内参展剧目古典、现代题材参半。众多记者围着尤小刚打探下一步的拍摄方向,追问秘史系列是否还有新作。银汉传播将其几个热门的栏目搬到了展台,主持人、模特现场拍摄起了节目,还热情邀请观众参与,吸引了众多眼球。美国国家地理频道、迪士尼则搭建了贵宾接待室,一反其他展台闹哄哄的情景。香港影视节、四川电视节组委会也不忘抓住这个难得的契机,在展馆内积极开展着招展招商推广活动。

责编:周铁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