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5“广博会” 抗战题材剧与古装戏分庭抗礼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16日 09:45 来源:

  2005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将于8月23日到28日在京召开,“广博会”从2003年举办至今已是第三届,今年“广博会”的重头戏就是为期三天的影视节目展。相对于去年古装戏主打天下的局面,今年博览会的现实题材,尤其是抗战题材的影视剧明显增多,与古装戏分庭抗礼。

  行动:央视带头推抗战

  据2005广博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节目交易方面,古装戏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有所改变,现实题材戏明显增多,从最大的参展商中央电视台提供的节目就可以看出这一特点。”

  在去年的博览会上,由于广电总局对于涉案剧撤出黄金档的规定,不仅让涉案剧几乎销声匿迹,还使古装戏得以大展拳脚,占据了上风。而今年央视的动作如何?央视副台长胡恩表示:“央视今年交易最主要的产品是抗战题材电视剧,比如《八路军》、《杨靖宇将军》、《新敌后武工队》、《沃土》等。”

  苗头:上海影视周已显

  在今年上半年举行的上海影视周,其实已经有了这样的苗头。“枪杆子”、“大辫子”露出颓势,“泪珠子”显出优势,一批现实题材、情感题材、家庭伦理题材的电视剧受到欢迎。其实从央视、北京台的播出走向也能看出现实、情感题材一揽天下。究其原因,古装戏质量下降,帝王戏过多,加上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的时机,这也给了现实题材一个翻身的机会。而在北京博览会上如果再胜出的话,打翻身仗就成了定局。

  结果:古装不甘等着死

  央视主推现实题材,而古装戏也不会坐以待毙,从目前已经确定参展的剧目来看,中视传媒的《京城四少》、保利华亿的《八大豪侠》、华谊兄弟的《嘉庆传奇》、湖南电广的《努尔哈赤》四部大戏也是来势汹汹。在广博会举办期间,各方必然会为卖个好价钱而展开一场较量。晨报记者 刘鹏云

责编:周铁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