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担当电影节评委遭到质疑 杨澜否认自己不专业(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10日 15:45 来源:

  华商报消息:即将于11日举办的上海电影电视节,日前由组委会对外公布了参赛影片和评委的名单,赵宝刚、杨澜分别担任电视剧和纪录片的国际评委,吴天明和蒋雯丽等出任电影节国际评委,陈冲、贾樟柯等知名影人将担任本届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的国际评委。上海双节的评委名单一公布,就被外界质疑,杨澜当评委有说服力吗?

  从6月9日到11日,作为第11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纪录片评委会委员,杨澜需要在3天时间内看完25部入选影片。面临如此密集的看片时间,接受采访时的杨澜出人意料地表现出兴奋:“我很好奇现在的纪录片有什么新风格、新流派,我本身就是做这行的……”据悉,1995年,杨澜在事业巅峰时期告别《正大综艺》,去美国充电。她先在纽约大学电影学院攻读“纪录片导演”,之后进入全美排名首位的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传媒专业就读,选修的也是“纪录片”。对于这次担任纪录片组评委会主席是否有压力,杨澜说:“我只是害怕忽略好作品。拍纪录片需要独立工作能力特别强,常常一个人兼职导演、制片人。如果说有压力的话,我就怕辜负人家辛苦的成果。”至于有媒体评论说,纪录片并非杨澜的本行,这次做评委会主席恐怕不合适。

  杨澜也无所谓,她说:“巩俐不也是戛纳电影节评委吗?做这行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不是每一个好的从业者都能成为一个好的评委……但这几年,我的确一直在做纪录片。”马晴

责编:周铁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