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电视在线 > 行业动向 > 正文

全国“媒体资产管理技术与运营”高级研讨班圆满结束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21日 10:44)

  2005年3月19日下午,在中国广播电视音像资料馆会议厅,由国家广电总局培训中心主办的全国“媒体资产管理技术与运营”高级研讨班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广电系统部分省市电台、电视台和音像单位等的主管负责人以及相关技术管理人员50多人在这里结束了为期三天的学习研讨。

  2005年是广播影视发展改革关键之年,大力推进台内数字化、网络化和媒体资产管理,逐步建立媒体资产管理系统,对发展内容产业具有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此次研讨班紧扣广电总局工作要点,在邀请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和著名公司前来授课的同时,采取丰富多样的授课形式,提高研讨效果。

  此间,学员们系统学习了媒体资产管理运营的新理念、媒资系统平台解决方案、智能化存储等方面的最新知识,并在全面分析我国部分电台、电视台和音像馆媒体资产管理系统建设情况的基础上,重点讨论了有关媒体资产管理系统建设中的关键技术和关键环节,为各台在建立媒体资产管理系统提供了参考。

  此次培训在 CCBN2005前夕举办,受到了总局相关领导和学员的普遍好评,在提高各媒体对媒体资产管理系统建设理性认识的同时,增强了电台、电视台以及音像单位主管负责人、技术管理人员与行业专家、公司的互动交流。

责编:周铁成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