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电视在线 > 行业动向 > 正文

“全国媒体资产管理技术与运营高级研讨班”顺利进行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21日 10:44)

  2005年3月18日消息:由国家广电总局举办的“全国媒体资产管理技术与运营高级研讨班”顺利进行,中央电视台副总工宋宜纯出席并和学员就媒体资产管理方面的有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间,宋宜纯副总工首先介绍了国外一些著名媒体在媒体资产管理方面的最新发展、先进经验和我国媒体资产管理系统建设方面的发展情况。

  在谈及媒体资产管理系统中普遍存在的格式问题时,宋宜纯副总工认为从当前的实际情况来看,还没有一个定论,但是多格式混合编辑是比较合适的一个解决方案,但这需要较好的系统稳定性。

  辽宁电视台技术总监赵季伟在对比了中央电视台和辽宁台之后,指出编目标引是目前最大的工作流拥塞,如何克服、能否在MPEG—7上找到出路,希望中央电视台能像以往一样为全国创造典范。同时结合目前实际情况,应该重点考虑媒体资产管理系统的逻辑构架而非物理构架,同时在建设系统时,应注重继承性系统关系,发挥已建系统作用。在开展远端查询过程中,实现资产升值。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节目资料中心主任郭克榕,在研讨过程中介绍了上海文传集团在媒体资产管理方面的情况和经验。她认为,各电视台特别是地方台在建设媒体资产管理系统时,应首先清查磁带库,对有版权的资料进行编目;其次从资料需要的实际出发,应先对新闻和专题片进行编目整理,在编目的过程中还应利用原有的节目文稿,提高效率。

  今天北京中科大洋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项目总监王杰中,spectra logic公司副总裁Nichnoals D.Harper ,辽宁电视台数字电视技术总监赵季伟,还分别向学员讲授了媒体资产管理系统应用模式、智能化存储、以及国内外媒体资产管理运营新理念的应用分析等知识。

责编:周铁成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