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电视在线 > 行业动向 > 正文

“全国媒体资产管理技术与运营高级研讨班”顺利开幕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17日 17:52)


  (CCTV.com消息):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培训中心主办的“全国媒体资产管理技术与运营高级研讨班”今日上午在中国广播电视音像资料馆顺利开幕。

  随着广播电视业的发展,媒体资产管理系统的建设对电台、电视台和音像单位未来的运营和管理起到极大的主导作用,关系到电台、电视台和音像单位提高数字化运营水平、开展多种业务、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等关键问题。针对媒体资产管理系统的重要性及各电台、电视台和音像单位等对媒体资产管理技术与运营方面相关知识和经验的需求,配合和落实广电总局2005年的科技工作要求,国家广电总局培训中心举办了此次高级研讨班。

  本次研讨班为期三天,此间将邀请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文教授,辽宁电视台数字电视技术总监赵季伟以及索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阳睿章,Storage Tek公司美国总部富媒体存储解决方案部总设计师Warwick,北京捷成世纪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冯惠军, 北京中科大洋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项目总监王杰中, spectra logic公司副总裁Nichnoals D.Harper等讲授有关媒体资产管理技术与运营的新技术、新信息,探讨媒体资产管理技术与应用的新趋势和创新工作。


  今天上午的开幕式由总局培训中心二处副处长刘颖主持,国家广电总局科学技术委员会高级顾问、原广电总局总工程师、科技司司长章之俭,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全国政协委员高文教授,国家广电总局培训中心主任助理傅亦轩等专家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作发言。来自全国部分省市电台、电视台和音像单位等的主管负责人以及相关技术管理人员5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班。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和学员对中央电视台音像资料馆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责编:王一如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