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国际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谷歌聘请互联网安全公司调查错误收集数据问题

CCTV.com  2010年06月09日 10: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综合新浪科技北京时间6月8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今天宣布聘请互联网安全企业Stroz Friedberg对其部分软件代码进行审查,这部分代码导致该公司在超过30个国家的未加密Wi-Fi网络里“错误”收集高达60GB的数据。

  一位谷歌代表人表示,Stroz Friedberg将在本周周末提交一份调查报告,说明这些代码如何加入到谷歌街景车的软件中。Stroz Friedberg的常务董事詹姆斯·阿奎里娜(James M. Aquilina)确认了谷歌的聘请,但是拒绝发表进一步的评论。

  谷歌在5月14日通过公司博客承认,其街景车数年来在为谷歌地图以及其他产品收集地理信息数据的同时,还通过未经加密的Wi-Fi网络,收集如电邮、照片、互联网搜索或私人信息等数据。

  谷歌表示这些采集得到的数据是无意中取得的,并且从未用于任何谷歌的产品当中。但是该消息仍引起了美国以及全球政客和隐私保护者的愤怒。多国要求谷歌提交这些收集的数据,并表示要予以调查。(曾牧)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