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产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报业集团与出版集团达成初步战略合作意向

CCTV.com  2010年06月09日 10: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安徽日报  

  6月6日,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和安徽出版集团在天鹅湖畔的报业大厦举行了首轮深度会谈,双方商定将展开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并在6月下旬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上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我省两大文化龙头企业迈出了强强合作、互利共赢的第一步。

  文化龙头企业跨地区、跨行业合作,已经成为文化产业发展趋势和市场共识。作为全国第一家集团组建同时完成转企改制的出版企业,安徽出版集团坚持做强主业、多元经营、外向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居全国出版集团(总社)前列。 2003年8月挂牌成立的安徽日报报业集团,牢牢把握做大报业主业、做强媒体经营、做优非报产业三个重点,与大型跨国传媒集团南非米拉德集团合作,组建新安传媒有限公司,成为全国第一个党报集团中外合作项目。目前,集团正积极推进党报发行体制改革,着力打造“中安传媒”网络“航母”。

  会谈中,双方就企业上市路径、网站运行模式、发行体制改革、户外广告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初步战略合作意向。双方一致表示,两大集团在中安在线产业拓展、发行及物流配送、文化旅游开发等项目上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将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积极搭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新平台,共同谱写文化产业发展的新篇章。(李跃波)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