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产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视传媒一周内连续三次扩张势力范围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14: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华视传媒(NASDAQ:VISN)日前宣布,获得杭州移动电视未来三年的全国独家广告代理权。这是近一周内,华视传媒在移动广告市场第三次攻城掠地。早前,华视传媒刚刚完成对DMG的收购,并签约厦门移动电视。

  一系列并购签约完成后,摩根斯丹利根据折现现金流计算出华视每股单价为11.5美元,股价涨幅达30%,并对公司股票重申“增持”评级。华视传媒将于10月30日发布三季度财报,公司上半年的广告收入为5807万美元,同比增长73.9%。公司二季度业绩实现同比增长51.8%,环比增长13.0%。

  此次与杭州移动合作,华视传媒的网络将覆盖杭州主城八区,电视接收终端平台超过3500辆(艘),其中公交车3425辆、西湖游船(水上巴士)101艘,终端规模和质量排名全国省会城市第一。每天覆盖近300万人次。在厦门,华视传媒拥有唯一的基于无线地面数字移动电视技术的户外电视频道,每日收视人群达到百万次,移动接收终端覆盖该市全部优质公交线路,总量达到1800个以上,楼宇、机场、火车站、轮渡等公共场所的接收终端也达到近8000个。

  此外,在华南重镇广州,华视传媒已与广州市交通委员会下属的第二、三公共汽车公司及市电车公司三家公交企业达成良好合作,在全部共5800台公交车辆上安装了移动电视接收播放系统,并正参与广州BRT(快速公交线路)的建设工作。

  广州交通信息化建设投资营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交通信息办副主任刘兵表示,华视传媒是广州市交通委员会的唯一合作伙伴。预计到2009年末,华视传媒将在广州90%以上的公交车辆上安装数字移动电视接收播放系统。

  华视传媒搭建的电视联播网已经覆盖超过30个主要城市(包括香港),覆盖人群接近4亿。联播网的自有终端数超过16万个,占据中国移动电视终端总量的70%以上。

  易观国际数据显示,华视传媒目前拥有中国移动电视广告市场约50%的份额,一系列并购、签约完成后,2010年其市场份额将有望再扩大10至15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规模效应对于移动电视媒体盈利尤为重要,行业内发生进一步并购整合行为不可避免,同业竞争将更为激烈。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