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频道 > 域外绘画大师系列——雅姆·蒂索作品 > 正文

新古典主义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19日 16:34)

  新古典主义——18世纪50年代至19世纪初风靡西欧的美术样式。它力求恢复古典美术(主要指希腊美术和罗马美术)的传统,强烈追求古典式的宁静和考古式的精确,受理性主义美学的支持,大量采用古代题材。与衰落的巴洛克美术、罗可可相对,它代表着一股借复古以开今的潮流,并标志着一种新的美学观念。从某种意义上说,它是与启蒙运动和理性时代相适应的美术样式。


安格尔

  新古典主义被19世纪的学院派视为典范,长期成为正统。但同时又由于它对远古和异国的热烈憧憬,构成了浪漫主义美术的先驱。在斯托拉时代的德国一度也流行“新古典主义艺术”这一概念,但内涵则异样。在埃及美术、现代建筑和日本现代美术中,也常借用这一名称指某种追慕古典的美术样式。


大卫

  其代表人物是大卫(J.L.David 1748-1825)、安格尔等

  维多利亚 新古典主义画派:是19世纪混乱风格的代表,其绘画形式包括古典、洛可可、哥特式、文艺复兴、东方的土耳其等等多种绘画形式。

责编:孙骥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