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tv.com/')">
>> 亨利·马蒂斯

马蒂斯真迹"宫廷侍女图"有望拍出700万英镑

央视国际 2004年06月22日 17:31

  CCTV.com消息(7点新闻):英国克里斯蒂拍卖行将在今天拍卖一批珍贵的名家绘画作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20世纪印象派大师亨利·马蒂斯的两幅作品。拍卖行预期,其中一幅作品有望拍出最高700万英镑的高价。

  马蒂斯与毕加索一样,享有20世纪天才画家的盛名。但是马蒂斯并不是一位多产的画家,因此他的作品就显得更加珍贵,成为艺术爱好者和收藏家搜寻的珍宝。这幅宫廷侍女图是这次拍卖会上的一个亮点,它是马蒂斯上个世纪40年代的代表作。这幅作品用饱满的色彩展现了一个充满对比的空间环境;笔法虽然简单,却传神地勾画出少女的美丽。拍卖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幅画有可能拍出700万英镑的高价。

  马蒂斯是20世纪欧洲“野兽派”画派的代表人物,年轻时曾是象征派画家莫罗的学生,后来受到印象派的影响,并吸取了亚洲和非洲艺术的表现手法,形成自己的一套风格,即用简单的方式抽象表现人或物的形态,并大胆地运用色彩构成视觉冲击,也正是这种别具一格的艺术表现方式使得马蒂斯的作品有了自己独特的魅力。

  在这次拍卖会上一同拍卖的还有毕加索、批萨罗等大师的作品,预计整个拍卖会将获得2千5百万英镑的成交额。

(编辑:孙骥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