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宝晓峰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亚洲报道
  新闻早八点
网友评论

  主持人信箱
网友评论

祝福献给晓峰姐(作者:王者拜仁4)  

  我非常喜欢看早间新闻,时间长了,发现6-8点的新闻由三人轮流播报:彭坤、文静和宝晓峰。这其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晓峰姐。

  记得我第一次听晓峰姐播报新闻,还是在异地他乡。听她的新闻,顿时有一种亲切感。

  我觉得处处都体现着“亲切”二字晓峰姐有成为优秀播音员的条件。首先是形象,这是最基本的。在这一点上,年轻、标致的晓峰姐完全没有问题。其次,语音。晓峰姐的语音类似李子萌,清纯柔和而亲切,富有感召力。听她的新闻不会感到厌烦,反而仿佛会感到是一位亲密的老朋友在向你诉说着什麽。用一位网友的话说,她的播音“不是扯着嗓子喊”,而是“在你聆听亲切话语的同时了解国内外大事”。第三,播音风格上,时常的微笑拉近了她与观众的距离,让观众觉得新闻大事离我们平常百姓很近。朴实的话语“大家好”、“明天见”,以及逢周末主持新闻结束时面带微笑地说声“祝您周末愉快”,让人觉得这是一个既朴素活泼又体贴的姑娘。还有,她的播音很少出错,使人觉得整个播报很流畅,可能与她的沉稳有关,这对于一个年轻的播音员来说,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总而言之,她的播音自然而不做作,亲切而不高傲,方方面面渗透着人文关怀。

  另外,网友们所常提到的《本周》我先前也常看,但是“新闻频道”开播后却找不着了。后来,我发现了晓峰姐主持的《亚洲报道》,渐渐地喜欢上了这个节目。总感觉《本周》与《地方社会新闻》有几分相似,两者都会说一些新鲜事。《亚洲报道》却不同,它所提供的是我们邻国国家大事和其风土民情、社会现状。晓峰姐在这一节目的主持很出色,望晓峰姐能在着一节目上扎下根来,打造自己的标牌产品。

  当然,人无完人。我个人的看法:晓峰姐还需积累播音经验,完善自己的独特气质,多与网友交流(比如在网上做个专栏,让更多的人了解你,征求他们对你的意见,改进自我)。希望晓峰姐早日成为像贺(红梅)大姐、李(瑞英)大姐这样的优秀播音员。 (2003-07-09 17:5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