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冉宗瑜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宗瑜随笔(一)
  宗瑜随笔(二)
  宗瑜随笔(三)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健康之路
网友评论

  主持人信箱
相关文章

宗瑜随笔(一)  

  
木桥上的遐想


  云南丽江,一个美丽得让人流连忘返的小城。纳西人家的院落座座都古朴灵秀,我在一户小桥流水人家住了下来。听纳西老人讲过去的故事是件惬意的事。

  
和吴阶平,谈萌动的青春


  五四青年节前夕,栏目策划打算涉及青少年性教育内容,当时国务委员吴阶平正好在京西宾馆开会,我们经过请示联系,约定在上午10点准时到京西宾馆和吴老谈节目构思。吴老准时在会议室接见了我们,认真听我们对节目的设想和内容的安排,还给我讲了他们那一代人小时候上学先生是不许说这些事的,现在时代前进了,我们的生活观念也要改变,要让青少年了解性知识,大人们不要谈性色变。

  吴老非常支持我们的节目,并希望我们把节目办出特色。我印象中国务委员是我们嘉宾中的最高级别。

  
独坐围栏


  南京给我最深的印象是中山陵,而我对中山陵旁的宋美龄音乐厅情有独钟。它是露天的,一面是舞台,四周有回廊围成圆形,回廊顶上爬墙草密密地覆盖着,散落的紫丁香、牵牛花独自开放。那是个阴天,游客不多,一群白鸽悠闲地时起时落。我独自坐在回廊的石凳上,耳畔飘来阵阵邓丽君袅袅的曲调,“美酒加咖啡”,“甜蜜蜜”,……仿佛舞台上当年的歌舞升平……

  
鼓浪屿的小巷


  来鼓浪屿之前我心中总在唱着那首歌,“鼓浪屿四周海茫茫,海水鼓起波浪,鼓浪屿遥对着台湾岛,台湾是我家乡”。踏上鼓浪屿,登上日月岩,了望着大海,心情的宽广舒畅,与别时总是不同。我喜欢走在弯弯曲曲的小巷,听远远近近的琴声。这样的享受总要等到黄昏后才有,而此刻游人们几乎已回到厦门喧闹的夜市上了。

  (作者:CCTV健康之路节目主持人冉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