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周宇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第二起跑线
  中国文艺
  音乐告诉你
网友评论

  主持人信箱
相关文章

周宇:看我七十二变  
文/闫曙光 (《卫视周刊》)

  “感谢电视、感谢主持人这个职业,因为它让我每天都体验着新鲜和变化,这完全符合我的天性,我是如此幸运地按照自己的意愿成长着。”

  女主播,多变的面孔

  周宇长的很喜庆,特别爱笑,两个可爱的小酒窝盈满了笑意,快乐得要溢出来。她说话噼哩啪啦的干脆,快乐的元素在话语间跳跃。穿梭于<<第二起跑线>>、<<中国文艺>>、<<演艺竞技场>>、<<音乐告诉你>>等节目中,她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在少儿节目的策划会上绞尽脑汁地出谋划策,一会又在文艺节目的演播室里侃侃而谈;一会穿上学生装和孩子们打成一片,一会又穿上淑女装给观众传达音乐知识。

  2001年还没大学毕业的她参加了荣事达杯全国电视主持人大赛,过五关斩六将后获得了铜奖。在灼灼耀眼的主持人圈子里打拼,周宇的心态很平和,知道棋盘的哪颗棋子是自己,明白怎样不违背原则地争取机会。她觉得只有听从内心那个真实的声音,做出的选择才会心安理得。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是她真实的心境。

  沐浴夕阳红的才女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迟到的爱/夕阳是未了的情” 很特别的,周宇最喜欢的颜色是夕阳红,她喜欢在暮色笼罩的平原上,骑着马,欣赏这晚开的花,享受这放松惬意、心灵最纯净的时刻。

  表面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周宇其实是个感情细腻、多愁善感的人。闲暇的时候,不喜欢出去应酬,只愿意坐在书桌前和文字对话,写写诗歌、散文、随笔什么的。即使在外地出差,遇到感慨的事情,就通过短信写段感想,发给远方的朋友一起分享。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画画,这些爱好也一直如影随形地陪伴着,不是出于大人功利性地逼迫,只因无法抗拒血液里喜爱艺术的热情。

  侠女风范 敢做敢“登”

  看起来娇小柔弱,周宇的骨子里有股刚毅的劲儿。2003年去桂林阳朔给<<旅游风向标>>主持外景的时候,要攀岩喀斯特地貌的真山,从来没有攀岩经验的她是硬着头皮爬上去的,因为总不能拍出的片子光有景没有人。周宇如今还心有余悸地说当时特想给妈妈打电话,万一有个意外什么的,总得交待一下,但是孝顺的她想到这样妈妈肯定会担心的不得了,就放弃了这个念头,像个视死如归的女英雄,铤而走险地爬了上去!下来的时候,“残忍”的导演说了一句我没给你上保险,吓得她两腿发软,可还是苦笑地说我命大,上什么保险,怪多余的。

  就是这样的周宇,每个侧面都是崭新的,变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