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孙燕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体育新闻
  轻松体育
  体坛快讯
网友评论

  主持人信箱
相关文章

孙燕随想  

  序

  运动带来的激情透视着生命的活力,奖牌背后的汗水饱含着收获的艰辛。 但金牌只有一块,只要付出了,努力了,拼搏的过程更有意义。其实,“重在参与”的精神并不仅仅体现在运动场上……

  随感1

  在南京的时候,我是顶讨厌下雨的。赶上梅雨季节,常常一个月都见不到太阳,阴雨绵绵,哪儿都是湿漉漉的,叫人心烦。

  谁知到了北京,一年也鲜有几天能见到雨的影子,大学四年尽情享受了阳光灿烂的日子,千里迢迢从南京带来的漂亮雨靴没穿过一次,便被永远地束之高阁。在经历了几场黄沙的洗礼后,我开始怀念起南方沥沥的小雨,雨雾中朦胧的小巷,风雨里摇曳的梧桐。

  现在,如果醒来一睁眼,发现外面已经是雨的世界,那这一天我都会在欣喜中渡过,倘若运气好些,雨不大的话,我是决不会放过雨中漫步的机会。领略中,不经意地洗去往日的浮躁,尽管现在的雨已并不纯粹,含了些许的尘,些许的沙……

  随感2

  驱车行驶在塞纳河边,穿过戴妃遇难的隧道,透过车窗,暮色中的巴黎不再像白天那般喧嚣,显得异常宁静,雨雾又给她平添了几分朦胧。

  车内播放着中国音乐,我倚着车窗,望着窗外的一切,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天啊,这才是想象中的巴黎,时装与香水的背后略带点忧伤。此时,从心底涌现的感动会浸湿你的双眼,而巴黎圣母院,卢浮宫,荣军院等也不再像白天看到时那样冷冰冰的,雨夜中,它们复活了,穿过浓浓的暮色紧紧抓牢你的眼,争相诉说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