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梁毅苗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体坛快讯
网友评论

相关文章

梁毅苗:属于世界杯的夏天 移动用户  

  说这个夏天是属于世界杯的,恐怕没有几个人会反对,在我的印象中,这一届世界杯的报道更让我觉得声势浩大,不管是那个频道的电视节目似乎都与世界杯有关。但凡是目力所及之地,不管是什麽时间什麽地点,似乎都能感受到世界杯的存在,也许它是一幅不起眼的招贴画,也许是路过的酒吧里正在播放的一首歌,也许是从你身边走过的一个身穿球衣的美女,也许是你看到的所有电视都锁定中央台体育频道……

  尽管六七月间有网坛红土场的巅峰对决,有NBA总决赛的惊心动魄,有百年环法的“后阿姆斯特朗”时代,但是好像这个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会还是会吸引更多的眼球,不管是真的喜欢,还是看看热闹,在这样的氛围中好像很难不被感染,据说眼下最流行的问候语是“昨晚,你世界杯了吗?”。足球不愧是世界第一运动,所以在这个属于世界杯的夏天,我,体育新闻的主播也很荣幸的属于了世界杯的报道,早晨,体育频道有最新鲜的世界杯战况,中午,有最权威的专家点评和更全面的新闻内容,晚上有豪门盛宴和比赛转播。世界杯来了,我们忙碌,兴奋,快乐!

  世界杯是一个舞台,给老将,给新秀,给球迷,给记者,给所有希望参与其中的人,有很多老将要谢幕了,这也让比赛带上了一层悲情色彩,劳尔、齐达内、菲戈、内德维德等等即将告别绿茵场的人很让我们伤感,感叹岁月无情,英雄迟暮,但是他们曾经给我们带来了那末多快乐,即使他们的步履不复当年迅捷,又何妨呢?我要向他们致敬,祝福他们今后的生活也会有别样的精彩!而看到梅西、法布雷加斯、托雷斯、鲁尼、小小罗、卡卡那一张张青春的脸,不禁会让我们对四年后的南非更加期待,他们届时又会给我们呈现出怎样的精彩呢?通过我们记者的镜头,形形色色的球迷展现在眼前,的确是我们大开眼界,不管是开心的、沮丧的、疯狂的、安静的、美丽的、个性的,他们都是世界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一道绮丽的风景。没有他们世界杯也会减色不少。而最让我羡慕的是我在德国前方报道的同事们,他们无疑是辛苦的,要采访,要拍摄,要编辑,要回传新闻,但是因为可以近距离地接触世界杯,可以亲身感受世界杯的气氛,还是很让我们这些后方的同志们垂涎;同时,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毕竟这是世界杯的报道,全球瞩目的盛会,这会是他们每个人职业经历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章节,我想跟我所有前方的同事说一声“加油!”当然,作为《午间战报》的主持人我也随着世界杯赛程的推进在成长,感谢世界杯!

  世界杯是一个大课堂,它让我学到了很多。它让很多经常从我嘴里播报出来的名字成了我脑海里活生生的人,他们的样子更清晰,他们并不仅仅只在足球场上奔跑,他们可以和妻子散步,可以慈爱的抱着自己的孩子,他们会狂喜,也会生气,会打口水仗,也会口是心非。有时似乎就在一瞬间我觉得他们离我很近。我知道了罗纳尔多的体重(减肥前后的准确数字),特维斯脸上的伤疤是如何留下的,很多人的生日,知道了关于德国的很多,在张路、陶伟、宫磊、徐阳四位专家的评测中我也学习了很多足球专业知识……

  每天早晨八点钟的编前会也是所有编播人员的思想碰撞平台,电视工作协作性很强,不可能靠一个人的个人能力做好一档节目,所以我很喜欢从属于一个小团体,大家集思广益,这时候通常会有很多的灵感,就是得益于大家相互的激发。我也在努力做到并不仅仅是简单的播报,而是要更多地参与到节目中去。我很感谢我的领导同事们,他们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小女子无以回报,只有更加努力的工作了!

  德国队昨天赢球了,进入了四强,克林斯曼不必辞职,他所说的灾难也并没有降临。正像我在一期《午间战报》的开场白中说得那样,德国队的天时地利自然不必说,“人和”是他们现在很重要的一个优势,现在整个德国都处在很好的舆论氛围之中,外界对克林斯曼的质疑声几乎已经听不到,球队内部也没有不和谐的声音。而看到昨天卡恩和莱曼握手的画面,在感动之余,更让我真切地感到了德国队眼下的强大,这种强大正是全队上下一种凝聚力的体现。7月9号在柏林,会是上届决赛的重演吗?太让人期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