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水均益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东方时空九岁在线
  《世界》在线
  谈直播金字塔考古
  水均益直击巴格达
  水均益网谈伊战报道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国际观察
网友评论

相关文章

水均益:网络真是个神奇的东西  

  4月22日晚,央视国际网络邀请到中央电视台<<世界>>栏目的主持人水均益和总编导陈耀文,与广大网友通过网络热情交流。他们分别就<<东方时空>>栏目开播九周年来的感受、栏目的形式以及其它问题对网友作了细致又不失诙谐的回答和交流。

  在线主持一开始,水均益简单地介绍了<<世界>>栏目和总编导陈耀文,他说到,“今年是我们<<东方时空>>栏目开播九周年,对我们这些从事<<东方时空>>栏目的工作人员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珍贵的节日,我相信对于我们的一些观众朋友来说,<<东方时空>>也曾给大家带来过难忘的记忆。同时我今天在这里来也是向大家再一次隆重介绍一下我主持的节目<<东方时空>>周日版<<世界>>栏目,今天和我一起来到央视国际的是<<世界>>栏目的总编导陈耀文,他也是我们东方时空的元老之一。可以说九年来,我们一直伴随着东方时空自己对这个栏目有深厚的感情。”

  水均益以及<<世界>>栏目背后的故事是网友们最关心的。网友们对中国的战地记者表达了高度的敬意,并与两位嘉宾就此展开交流。而当网友问及水均益的普通话时,这位坐在世界政要面前也镇定自若的名主持只好无奈的回答:“普通话的问题就饶了我吧!”

  在谈到<<世界>>栏目现在还存在哪些缺点时,水均益以及总编导陈耀文也坦承目前最缺乏的是没有很广泛的触角去联系世界,没有更快的速度去追击新闻,没有更好的角度去挖掘事件。

  在交流中,网友们对于目前的国际局势问题以及央视的相关报道倾注了更多关心,也从一个侧面表现出央视报道以及<<世界>>栏目的影响力。在回答阿以冲突为什么这么强烈的时候,水均益用了一个形象的分析:“这次冲突之所以强烈,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双方怨气和怒气都达到了一个高度,再加上有了一连串密集的暴力事件,从而诱发了这次冲突。从根本上来看,中东应该会得到和平的。”

  当一位网友提到有一期<<世界>>是关于爱滋病问题的,看后曾非常让他感动时,水均益认真地说:“谢谢你的感动,我们<<世界>>除了对一些时事关注以外还对科教文化包括艺术很多方面也涉及,爱滋病的选题就是一个例子,今后我们还会在这方面做更多的尝试,我个人理解我们的世界应该首先是一个关注人的世界,我们也应该透过我们的节目向观众传递一种健康的世界观。”

  而网友们的刨根问底几乎让水、陈二人招架不住,甚至于连两人爱吃云南风味臭豆腐的秘密也给挖出来了!细心的网友对比了水均益过去和现在的体形,得出的结论是水均益该减肥了。

  一个半小时的交流很快地过去了,让网友们感受到了他们二人对<<世界>>栏目的热情和责任以及他们对待生活的乐观态度。央视国际通过网络把央视主持人水均益和<<世界>>栏目的总编导真实地呈现给了广大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