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总台之声央视网 2020年10月23日 1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0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历程,从10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经济特区大变革大发展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要深刻认识在“两个大局”深刻变化背景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我国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郑重宣示,向全党全国全世界释放了强烈信号,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作用,为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持续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反映国际国内、社会各界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烈反响,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要加快推进广东总站、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建设,建好用好总台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充分发挥前方节目制作室作用和粤语、潮汕话、客家话节目资源优势,全面反映各地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完善发展思路举措,海阔天空想、脚踏实地干,奋力推进总台高质量发展。要永葆“闯”的精神,以攻为守、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持续深化拓展总台组建以来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改革成果,全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要拿出“创”的劲头,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带动作用,推动传统金牌栏目的传播优势向新媒体延伸、优质内容向新媒体端集结,不断提升原创能力、激发创新活力,牢牢掌握全媒体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要坚持“干”的作风,低头拱背、埋头苦干,扎实推进宣传报道、产业经营、民心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和相关台领导赵子忠、孙玉胜、薛继军、姜文波、李挺、朱彤、黄传芳、任谦、钱岳林、董为民、姜海清,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王晗,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央视动态
分享到: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