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积极预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4月22日 11:25
央视网 | 2019年04月22日 11: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央视新闻中心、中文国际频道、外语频道积极进行预热报道。

  新闻中心持续在《朝闻天下》栏目推出《“一带一路”高端说》系列报道,专访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法国前总统奥朗德、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等多国政要,展示各国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评价,有力驳斥所谓债务陷阱论、中国威胁论。

  中文国际频道直播外交部中外媒体吹风会,及时提炼“中方已与125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论坛主题:共建‘一带一路’ 开创美好未来”等重点标题;派记者前往商务部发布会现场,介绍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成果。

  英语频道一是引入外交部中外媒体吹风会直播信号,及时对外报道论坛安排、筹备进展以及举办意义等重要内容;二是打造组合式融媒系列报道“五通”故事,持续在新媒体及电视端投放《丝路工程》《丝路民心通》《丝路大数据》《丝路追梦人》等七大系列,故事化展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为沿线国家注入的正能量;三是《视点》栏目推出三期特别节目,邀请亲历者讲述“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阿尔及利亚大清真寺、刚果(布)一号公路、撒哈拉荒漠化防治等项目背后故事;四是《中国再发现》栏目推出“外国人看中国发展”新媒体节目,从不同视角展现“一带一路”倡议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阿语频道在电视端和海外社交平台同步推出八集系列报道《新时代的中阿交流》、原创微视频《中阿产能合作园打造“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典范》等,讲述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与沙特、埃及、阿联酋等阿拉伯国家的合作成果;演播室访谈节目邀请中阿嘉宾,深度解读“一带一路”倡议对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的重要贡献。

编辑:陈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积极预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